对《程序员》第十期杂志的一点看法!

Bekon 2003-10-05 09:16:44
国庆节到了,照例买了期《程序员》,这期是彩引的,有点惊喜。书的纸张确实比以前进步了很多。但是看完了本期的杂志,却不免更加失望。
具体的我可以总结如下:
(1)纸张越来越薄,内容越来越少。广告越来越多,但价格缺没变。这样有缺斤少量,偷工减料之闲!
(2)所刊登的技术实践类文章越来越少,内容也越来越来空泛了,软件工程和管理实践方面的文章也不是很丰富,高质量的文章太少,总之一句话,文章质量越来越差劲。然而,从第一期的《开发高手》来看,也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有掺水之闲!
(3)像我这样的一个“菜鸟”,一个月投资20元,一年下来就是240元,再加上合定本,超过300元,多少有点感到贵。现在的信息行业不如几年前那么油水大,但是竞争反而增大了,薪水更少了。要买的书更多了。有时候觉得甚至不如到书店办会员卡借新书看。这样能省几个算几个,反正大手花钱,不是个好习惯。

我想问:难道现在《程序员》的编辑们就真的办不出一期让人有购买欲望的杂志了吗?该吵的吵了,可是实在的东西呢?你们编辑自己拿着杂志看看,问问良心,这期杂志都是什么东西?有点技术含量?算了,不说也吧了...

最后说说我的一点建议,算是一点孔见吧!从网站上看到《程序员》要同电子工业出版社合作打造新的传媒旗舰,我感到很高兴,因为这是《程序员》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程序员》作大的必由之路,我真心的希望 《程序员》能作大,成为中国的PrenticHall,O'Reilly,Addison,welslly。但是不得不说,一个好的传媒公司的制胜法宝就是质量,就是客户满意度。任何过分的短期利益,迟早会显现长期利益的受损。重庆的《商界》杂志可能大家都看过,他的内容量跟《程序员》差不多,定价6。5元每期,也有广告,而且特别的多,但是他们的广告都是附在书后,专门放一起的。
当然,我也明白,每个人都是要赚钱的!《程序员》也不例外,我只是希望质量能更好些,能给人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就可以了。每个媒体都有个人的活法,《程序员》也有自己的战略和商业模式。我所提的这些个看法,或许特别的幼稚,只是供大家参考而已,没有什么“惟我独尊”的意思。权当消遣。
祝愿《程序员》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一个小虾
...全文
2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lbt 2004-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楼主同感,杂志只顾赚钱,不体会大家的感受
dragonsnake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杂志越来越不象话了,第十期说是全彩,全彩是做到了,但是质量太差了,还没有以前的好!!!!!!!!!
刚开始我还以为彩页是和以前杂志中的彩页一样,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太让我失望了
cepp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华章公司最近引进出版了Dr.Dobb's Journal等世界名刊,大家关注一下!
网址:www.ddjchina.com
crescent2000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水货
Leilv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10期很不错阿,怎么总是有人挑三拣四呢?
starzuimo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大家共同的呼声!!!!!!!!!!
huaboy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在开发高手中开辟出几页来刊登,“学习人生”这个帖子的相关内容。

6,9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新程序员》读者俱乐部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程序员》杂志社区
  • SoftwareTeacher
  • 《新程序员》编辑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