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赠送,Internet网服务器连接问题,希望大家一起解决!(来者有分)

XXSingle 2003-12-12 01:14:28
有一服务器站点(www.jjjj.com)的IP经过路由器转化,ping不通
(也就是说是动态IP);
   在分布式、多层编程中,工作站采用什么方式才能连接起来呢?
(例如:用comconnection,socketconnection或者其它的连接方式)

我用socketconnection以域名方式连接,只能在局域网中有效,internet网无效,闷!


不用固定IP的理由:
1:想省一笔;
2:安全性也好一点;
3:其它


如果觉得分不够,另送!!!!!!!!!
...全文
8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XSingle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给分了
JoeSong 2003-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这个默认的URL:http://server.company.com/scripts/httpsrvr.dll,这个文件要放在服务器端,也就是说你要设置这个URL可以访问到这个文件,就是说COM当然是在那台服务器上运行了对吧,假如你运行COM或服务器端的服务器IP为202.96.123.123,那么一般我们访问主页时不都是在IE的地址栏中输入http://202.96.123.123/这样的地址吗?可以把上面的文件放在只要通过这个地址能访问到的地方,如http://202.96.123.123/httpsrvr.dll就行了,里面只用设两个参数,一个是ServerName,另一个是ServerGUID,但实际在开发过程中一般都是在一台电脑上进行,所以只要事先把上面两个参数写好后,只用动态改变服务器可以找到httpsrvr.dll文件的地址就行了。

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系统我想就是这样实现的吧,只不过他在传输数据过程中加了密就是了。
stubborndonkey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端设一下URL,如上。SERVER端的COM组件要注册,然后客户端就能选SERVERNAME了。如果通过代理出去,再设置一个PROXY地址和用户名,密码的。CONNECTED:=TRUE就连上了。
TWEBCONNECTION底下其实就是调IE的。IE能连接它也就能连。
猛禽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就设置一下URL就可以了吧,我很久没用MIDAS了,忘记了:P

http://www.jjjj.com/scripts/httpsrvr.dll
XXSingle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WebConncection的 那几个属性怎么填,赖得现在也翻书了
猛禽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蓝血人说的是。

你的所谓PING不通的域名是不是指用花生壳一类的动态域名解析服务?

如果是的话就好办,一般用WebConnection可以解决。

用法是:

在服务端安装IIS并启动,然后将Delphi/bin目录下的httpsrvr.dll复制到Inetpub/scripts目录下。

然后客户端就可以用WebConnection控件连接了。
XXSingle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能说说TWebConncection的配置方法
XXSingle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了JoeSong(蓝血人) 再说:

默认的UEL:http://server.company.com/scripts/httpsrvr.dll;

BIN底下却是有httpsvr.dll文件,但是这个文件放在客户端还是服务器端?
并且具体放在哪呢?
JoeSong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WebConncection连接后就和用TDCOMConnection一样的用了!
JoeSong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用过TWebConnection吗?就用它,它只要输入IP地址或上面的www.jjjj.com就行了,它用TCP/IP协议连接,使用Web的80端口,可以绕过防火墙,但要通找到这个文件:

http://www.jjjj.com/httpsvr.dll

这个地址要在TWebConnection控件中设置的,就是说只要能通过类似上面的地址访问到那个文件就行了,当然完全可以是http://www.jjjj.com/server/httpsvr.dll,总之要能找到就行了。至于httpsvr.dll这个名字可能我写错了,记不清了,但介绍TWebConnection的书上都会有讲的,它是Delphi自带的,在BIN下面好像有吧!就是这样子的。
billy_zh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DDNS。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