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服务器与客户端的同步?

TimLL 2004-03-15 08:51:47
比如客户端要向服务器发送包,服务器应答,然后客户端根据应答进行下一步,再向服务器发送返回包,如此循环下去!但一旦中间有一个环节没有成功,就使得整个循环崩溃!比如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的包客户端没能即使处理导致丢包!可能有多线程处理这些问题,或者让服务器发送包后Sleep一段时间,但这样明显会使得服务器性能下降(如果有很多客户端连入这样很不划算)!不知一般在写服务器和客户端时是采用什么方案保证双方的同步的,谢谢!
...全文
5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sc2001 2004-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需要在TIP/IP协议的基础之上自己再定义一套通信协议,每次客户端发送数据之前和之后都发送一个确认信息,我在写传送大文件的时候就是这样做的,这样就能保证传送的同步性。
qqcc 2004-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量使用TCP协议的链接,双方使用CRC等校验,在发送前先发送校验码,等等......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