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改桌面的颜色和桌面图标字体的颜色?

anggogo 2004-04-30 01:13:30

SetSysColors 只是一个临时做法,每次启动后就恢复了。我是不是应该直接写 注册表 color 那些值?

如果用注册表,我找不到一个 SystemParametersInfo 可以支持值来通知系统更改。 如果有,应该用哪个 SPI 值呢?

否则的话, 是不是应该向桌面窗口用 sendmessage 发送 wm_syscolorchange 来更改?可是我试过直接把颜色值发过去,是不会有反应的。如果用message,应该如何做和发送哪个消息呢?

还有一种我想到的,就是先改了注册表,然后用 setsyscolors ,就可以两全其美了。 但是, setsyscolors 还有一个缺陷,就会把所有支持系统颜色的窗体都改变了,比如我更改了 COLOR_CAPTIONTEXT ,就会发现很多窗口的标题栏都变色了。 我又不想这样。

所以,我只好到这里来询问,请各位指教。
...全文
5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ttom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明确的告诉你!
anggogo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Metrics 并没有相关信息,我之前说的注册表信息应该是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Color

问题是我改那里的值并不能直接就立刻更改我需要的东西,必须有一个值传给 SystemParametersInfo 才能通知系统更改啊。

但我并不想这样,我觉得应该有 sendMessage 的方法会更好。

难道这里没有人知道吗?
Cipherliu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 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
visual_cjiajia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 问微软去!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