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有点儿幼稚,但我不是很了解

liuhongjun1979 2004-05-07 08:21:40
typedef struct
  {
byte* telop;
uint32 size;
} mov_telop_data_type;

typedef struct
{
byte* title;
uint32 title_size;
byte* copyright; uint32 copyright_size;
byte* author;
uint32 author_size;
byte* memo;
uint32 memo_size;
uint32 version;
} mov_copyright_data_type;

请问 byte* telop; 和 byte* title;有什么区别?先谢啦!
...全文
11 10 点赞 打赏 收藏 举报
写回复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hongjun1979 2004-05-07
谢啦,哈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efalcon 2004-05-07
但这可是特别大的公司开发的程序中出现的代码,他们不可能不统一风格啊??

这个不好说了,大公司虽然有一些规范,但并不见得要约束到一个变量的定义
因为好的程序员都有其自认为合理的风格,公司会给一个比较宽松的范围,不然会“抵触”的,呵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ronfox 2004-05-07
这两个绝对是一样的。。

至于风格不同。。可能是程序员太多,个别没还注意到统一。。。

你可以看看林锐的《高质量C++/C编程指南》

里面可以学到很多良好的编程风格。。。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bzhang2 2004-05-07
两个是一样的,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uhongjun1979 2004-05-07
但这可是特别大的公司开发的程序中出现的代码,他们不可能不统一风格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uhongjun1979 2004-05-07
我明白啦,谢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efalcon 2004-05-07
没有区别,两种风格而以

不过要注意以下情况
byte* a, b;
你说说b是什么类型?byte还是byte*
答案是byte
所以为了避免混淆,所以一些人建议写成下面这样
byte *a, b;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rtjiba 2004-05-07
个人认为,byte *telop; 和 byte* title没有区别,你可以这样去理解:(*telop)是一个byte变量,那么telop就是一个指针,而byte* title这个不用解释了吧?定义一个指针。呵呵,我是初学者,等待高人指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uhongjun1979 2004-05-07
不好意思,搞错啦
typedef struct
  {
byte *telop;
uint32 size;
} mov_telop_data_type;

typedef struct
{
byte* title;
uint32 title_size;
byte* copyright; uint32 copyright_size;
byte* author;
uint32 author_size;
byte* memo;
uint32 memo_size;
uint32 version;
} mov_copyright_data_type;
请问 byte *telop; 和 byte* title;有什么区别?先谢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rtjiba 2004-05-07
先搞一下笑,这个区别在于:名称不同。呵呵,帮你顶一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关推荐
发帖
C语言
加入

6.5w+

社区成员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04-05-07 08:21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