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不能访问web服务器?!

juery 2004-05-09 11:21:02
操作系统:winxp
IIS:5.1
本机是局域网共享上网的服务器,刚装系统的时候内网可通过内部ip访问本服务器上的web页,外网可以通过外部ip访问,有一次我给系统装了远程控制组件(winxp自带的),然后外网就不能通过外部ip访问本服务器的web页了,但是内网还可以通过内部ip访问,本服务器也可以通过外网ip访问。后来把那个远程控制组件卸了也不行,重装iis也不行,
在网站属性中分配ip也不行,
这个是怎么回事啊?难道非要我重装系统吗?
...全文
62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fg35_-433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主服务器改动了吧!
whb147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怀疑是外网的端口被占用了,
你看看最近装的东西是否占用端口
hqjosie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地址设置为全部未分配,主机头为空.然后在外网用外网IP访问试试。
干嘛用XP,对于WEB服务器win2000server功能还是比较强大地,建议试一下。
snowegale888 2004-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有时候需要在一个IP地址上建立多个web站点,在IIS5中,我们可能通过简单的设置达到这个目标.

在IIS中,每个 Web 站点都具有唯一的、由三个部分组成的标识,用来接收和响应请求:
(1) IP地址
(2)端口号
(3)主机头名。

  在IIS中,在一个IP地址上建立多个独立的web站点,通常有两种方法,本文以以例子的形式介绍TCP端口法.

环境:假设沧海公司(呵呵...)的内部网由一台win2000服务器和几十台工作站组成,这个内部网的网段是192.168.1.0/24,服务器的地址是192.168.1.10,名称是myserver.在这台服务器已经安装了Internet服务即IIS5.
沧海公司有A,B,C三个部门,分别在8086,8087,8088三个房间办公.现在公司要求网络管理员在服务器上使用一个IP为公司和三个部分别建立一个网站,即要建立四个网站.

  通过使用附加端口号,站点只需一个 IP 地址即可维护多个站点。客户要访问站点时,需在静态 IP 地址后面附加端口号(默认 Web 站点除外,它使用端口 80)。

具体操作如下:
1.在win2000服务器上为公司和三个部门在硬盘上建立文件夹,做为WEB站点主目录.如下: WEB站点主目录 WEB站点
d:\web\com 公司网站
d:\web\a A部门网站
d:\web\b B部门网站
d:\web\c C部门网站

2.使用WEB站点管理向导,分别为公司和三个部门建立四个WEB站点,四者最大的不同是使用了不同的TCP端口:


  公司站点 A部门站点 B部门站点 C部门站点
IP地址 192.168.1.10
TCP端口 80 8086 8087 8088
权限 读取和运行脚本
站点主目录 d:\web\com d:\web\a d:\web\b d:\web\c

这样,客户端就可以通过:

http://192.168.1.10访问公司站点.
http://192.168.1.10:8086访问A部门站点
http://192.168.1.10:8087访问B部门站点
http://192.168.1.10:8088访问C部门站点
  这种方法建立的WEB站点使用非默认端口的网站具有相对的隐蔽性,但此方法维护多个站点要求客户在端口号前键入实际的数字 IP 地址。不能使用主机名和“友好名称”。


Jaron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地址设置为全部未绑定,不设置主机头.然后在外网用外网IP访问试试。
lang11zi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关可配好?
jpyc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判断只是端口问题,因为内网可以访问
jpyc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装或改动防火墙设置给封了?
ztl1981 200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主机头添加内容了

8,3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IIS
社区管理员
  • I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