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对非法参数输入的判断需要做到什么程度?

zqy1999 2004-06-18 01:09:13
我们开发了一套C函数库,现在在进行测试,有这样一个函数,完成对一个或多个SConfig结构对象(SConfig是我们定义的一个结构类型)的初始化工作,如下:

int InitObject
( SConfig* pObject, /* 指向待初始化的SConfig结构或SConfig结构数组 */
int Count /* 结构的个数 */
);

测试时发现,对于Count参数,传入负值时函数会发生异常错误,不过按正常逻辑,Count是不可能取小于零的数的。我认为应该加入对负值的判断,但我的同事认为没有必要,提出ANSIC函数库中的strncpy( char *strDest, const char *strSource, size_t count )函数在count参数取负值时同样会发生异常。

这个问题,我确实是不能肯定到底需要修改否,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全文
6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qy1999 2004-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的处理结果:对于可以捕捉到的异常参数输入,API内部必须进行错误处理,对于实在无法识别的 异常参数输入(比如指针、句柄等类型的参数),API内部不做处理,但在API的使用说明中要对这种情况进行说明。
nhconch 2004-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到你用的字眼是“我们开发”,那么检验是必须的.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