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上多播通信的疑难症状,急求各位朋友帮忙,UP有分。

borlandband 2004-06-21 09:47:37
关于多播我在WINDOWS下面的程序完全调通了,但是我的WINDOWS下的程序主要是为了调试DOS下面的程序,但是现在让我很郁闷的是,DOS下面的程序只要目的地址一设成组地址就发送失败。而只要目的地址设成单机的IP或者广播地址都可以顺利发送。点到点的UDP通信没有问题。还有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是在广播时:广播地址设的是192.1.1.255,但是接收得到的确是:255.255.255.255,还希望这里的高手能帮忙解决一下。
这里总结现象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本机IP是192.168.1.X,现在要点到点发送到192.168.1.Y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发送到:192.168.Z.N(Z!=1)就会发送失败。
向各位大虾求证这些症状的解释和解决方法,特别是多播的实现。
在此谢过。
...全文
5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