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三维场景视图

castle64 2004-06-24 12:03:43
我在主窗口中显示了一个三维场景,现在我想点击视图中的一个区域,就在新窗口或是对话框中弹出相应区域的三维放大场景。我是用vc+opengl做的,请大家给点意见谢谢,有例子更好,参与有分,谢谢!
...全文
10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wu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能用图象的方法来进行剪截和放大,这样做出来的结果质量太差了。
zzwu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此,你在点击视图之前,就应该把主窗口中显示的三维场景中的所有3D对象纪录下来;
在点击视图时,则把点击的区域范围R记下。
然后,以R为剪截区,对纪录下的所有3D对象,进行一一剪截,然后把落在R中的那部分对象一一重画,就行了。

寻开心 200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维图形无所谓放大还是不放大, 因为它都是物体在相机上的投影,然后映射到窗口上。
使得一部分内容放大可以过多种方法来做,比如:调整fov大小,windows大小, 相机到物体的距离等等。
根据你的需求可以有两种方法,
1 调整fov
可以通过框选确定出范围,然后由范围的中心点确定了调整后的相机方向,由框选大小确定相机fov角度的大小,重新设置相机参数就可以达到目标
2 调整相机位置和方向
实质就是上述操作的逆运算,fov角度不变,那么调整相机的位置和距离也可以达到等同fov变化的目的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