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达芬奇 configurator进行诊断模块配置的时候需要配置哪些部分

汽车搬砖家 2021-07-06 22:01:01

在autosar体系里,诊断模块的中间件一般是用davinci configurator进行配置的,诊断模块涉及到的配置项比较多,请问大佬们,除了诊断强相关的dcm和dem模块还有哪些项也是需要配置的?

...全文
25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xzyy88 2021-07-06
精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如果你是想new一个Dem 和 Dcm。那么需要配置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先从Dcm说起。你可以参考论坛里面的这篇文章介绍的Dcm的路径,需要和哪些模块有接口。https://bbs.csdn.net/topics/600328604

从数据的角度
1.数据的来源是PudR所以你需要把诊断报文添加到PduR里面
2.诊断报文都是需要走CANTp的,如果你们工程里没有CanTp 也是需要添加的
3.CanIf 需要添加相应的Rx和Tx
4.再往下就是can, 这里面是需要Mcal生成相应的代码。
从软件运行的角度来说
1.BSW 生成software component之后,一般会在Developer里面新建一个Dcm_Swc.这里面做一些架构性的设计,数据的接口定义等,这里不多说了。
2.你生成的Dcm是需要被调度,被初始化的。所以初始化 需要用到BswM模块,一般定义action,action list,对应的rule 然后配置 在什么阶段对Dcm进行初始化
3.因为上述的数据都是需要com stack 的各个模块进行使用的。所以需要定义为“全局变量”这里需要在EcuC里面定义。
4.最后需要把你生成的模块添加到需要的task里面定义,这个在Ecuc Value Collections.
可能有一些疏漏,自己试一下就知道了。

想发财想自由 2021-07-06
  • 举报
回复
@txzyy88 继续说说dem呗?

23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utosar中文社区 技术交流 项目经验分享,英飞凌等汽车芯片知识点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想发财想自由
  • txzyy88
  • 汽车搬砖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