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技术力不足的企业进行产品的创新是否过于盲目?

GreyZeng 2021-07-31 08:55:36

原文地址

文中十六章IT行业的创新中,关于创新的迷思有提到一个观点:

要成为领域的专家,才能创新。

这个想法看起来非常合理,但是:

统计数据表明,70%的创新者说,他们最成功的创新,是在他们的拿手领域之外发现的。

在我看来,这些创新者的成功之道,不仅仅在于自己是拿手领域的专家,更在于他们成为一个专家的过程中积累的能力,从而产生对于创新的可能性的敏感,进而与其他领域交叉,迸发新的灵感,才达到非凡的成就。

再者,文中提到一个迷思:

技术是创新的关键。

作者认为创新不仅仅在于技术,还有商业模式、生态系统、用户体验的创新。而我认为,企业创新的根本目的是满足用户需求,在追求创新精神的今天,倡导的是人人创新,然而,技术力不足的企业进行产品的创新是否过于盲目?

...全文
2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1-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过于盲目。技术力是非常重要的,在开发过程中讨论出来的种种特色功能,即画饼的过程,最终都会因为实现的难易度改变。创新也是一样,创新不仅仅是产生好的想法,更重要的是将好的点子变现,而这是技术力才能支撑的。作为前端的初学者,面对陌生的领域和讨论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功能,都是一步步摸索才能想到办法来实现,基础的功能也是如此,更不用谈创新了。

而在完成基础的功能后,依赖已有的技术力,提出符合技术力的创新也不是不行,因为在开发过程中比赛的快问快答模式就是我在小组讨论中提出的一种创新,在这个功能与我相关性比较大的时候,我就会去思考怎样实现,而在删除了一些难度较高的实现预计时,将简单的、能够实现的操作去与适合软件的方面进行联想,这样产生的快问快答比赛功能在结果上也符合预期。
原文地址

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