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开源服务加速计划"是什么?“开源技术栈选型 Show” 回顾|Code China

XianxinMao 2021-08-05 10:13:42

CSDN"开源服务加速计划"是什么?

国内专业开发者社区 CSDN 旗下的代码托管协作平台 CODE CHINA 历经 7 年摸索,它承载着新时期的使命和责任,致力于服务全球中文开发者,目前已推出的“开源服务加速计划”是 CODE CHINA 整合 CSDN 平台资源,帮助更多开源项目、开源社区、图书作者、课程讲师等个人/组织,更轻松运营开源社区的全新战略计划。

为帮助国内企业及开发者进一步分享开源领域优秀项目及实践经验,带动各界关注、推进开源产业的有序发展,CSDN 不定期发起和举办「开源技术栈选型Show」活动,将对国内优秀开源项目集中展示和报道,您的团队和开源项目有机会得到以下形式的 CSDN 千万流量扶持,实现开发者的精准触达推荐与全站曝光:

  • CSDN 直播频道强力推荐位,千万直播流量

  • CSDN 全站推荐,精准触达 3000 万开发者

  • CSDN 微信、微博、社群等多渠道深度曝光

开源技术栈选型 Show 回顾

「开源技术栈选型 Show」吸引了业界开源贡献者的关注与积极参与,下面以部分开源项目的 Show 为例,对过往的「开源技术栈选型Show」做快速回顾。

字节跳动 LightSeq: 由字节跳动 AI-Lab 的王晓辉老师分享了关于「LightSeq:高性能序列推理引擎」,自 2017 年 Google 提出 Transformer 模型,以其为基础的特征提取方法,推动了众多自然语言处理任务能力水平的提升,与此同时,模型的参数量和推理延迟也呈现近乎指数增长。为了满足业务场景严苛的部署要求,LightSeq 团队结合场景特性: 对特征运算进行了定制优化,对自回归解码进行了层次化改写,引入编译优化技术进一步提升计算吞吐。成为业界第一款完整支持 Transformer、GPT 等多种模型高速推理的开源引擎。

滴滴 DoKit: 由滴滴普惠泛前端代驾终端技术部的金台老师分享了关于「DoKit:开源之路」,DoraemonKit (DoKit) 诞生于滴滴普惠泛前端终端技术部,一直致力于用技术的手段去提升业务的研发效率。经过不断的优化和探索,收集和研发了开发过程中常用的工具,并且在 Android 和 iOS 两端保持功能对齐。服务内部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得响应开源精神,把优秀的解决方案输出给社区。

CODE CHINA: 由 CODE CHINA 的谢志峰老师分享了关于「如何开始贡献开源项目」,通过介绍开源软件的基本运作方式,结合 CODE CHINA 的功能,介绍开源项目的几个基本要素: 开源代码、开源社区、开源协议、开源贡献者、及开源贡献者协议、开源项目文档。

Apache Pulsar + Flink: 由翟佳老师分享了关于「Flink 批流融合统一之路」,Apache Flink 是一个框架和分布式处理引擎,用于在无边界和有边界数据流上进行有状态的计算。尽管 Apache Flink 支持统一的批处理和流计算,但大多数流式存储系统均不支持它。 Apache Pulsar 的独特设计与当前正在开发的一些新功能相结合,解决了这个问题。

Apache DolphinScheduler (Incubator) : 由代立冬老师分享了关于「DolphinScheduler的开源跃迁之路」,Apache 孵化之旅是一段艰苦的修行,也是一段自我不断成长的旅程。从立项到开放源代码,到进入 Apache 基金会,Apache DolphinScheduler (Incubator) 始终坚持初心,秉承 Apache 之道去构建 Community。

 

更多的「开源技术栈选型Show」请阅读原文。

https://codechina.csdn.net/lives?select_day=2020-11-18

...全文
17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开发&划水&摸鱼&Bug灌水乐园 五湖四海的开发工程师们,来!
学习方法跳槽考研 企业社区 上海·徐汇区
社区管理员
  • 夜半被帅醒
  • 护理学_李天使
  • 王大师王文峰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CSDN 划水乐园
  2. CSDN 划水乐园
  3. CSDN 划水乐园
  4. CSDN 划水乐园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