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从小部分人出发而瞄准的用户群体真的能够带来较大的商业价值吗?

GreyZeng 2021-08-07 15:52:53

原文地址

我们宁可从小部分人出发,要非常明确地定义谁是我们的用户。——10.1.3 怎样定义典型用户

​ 我赞成作者所说的软件不是为所有人服务的,那么考虑用户群体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一款软件,一款带有商业和盈利性质的软件,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当然是用户群体处于一个较广阔的范围最好,以保证最大的收益。即使是一款针对特定用户群体的软件,用户群体有一定的范围,但是我认为也不至于到作者所说的小部分人的程度吧。毕竟软件的评价包括这款软件的商业价值,从小部分人出发而瞄准的用户群体真的能够带来较大的商业价值吗?

...全文
19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在当初已经有了部分解答,过于钻字眼,导致对“小”这个词的理解过于局限。如何理解“小”就是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此处的“小”应该是相对于市场上所有的软件用户而言。由于软件的应用定位决定了不太可能是市场全部的用户,因此着眼于真正对这款软件有需求的用户、对此软件功能有潜在需求的用户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也即相比于市场上所有的用户而言,真正可能使用这款软件的“小”部分用户是最重要,即典型用户。根据团队项目实践结果来看,最终使用我们软件的用户也符合我们最终所分析的典型用户人群。
原文地址

6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