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敏捷开发中的每日例会是否有必要?

GreyZeng 2021-08-07 17:55:49

原文地址

我的疑惑在于,冲刺阶段竟然有每日例会,每个人都需要准备这个会议,进度报告、制作图表,这难道不浪费时间?还是说这是必要的牺牲?

能不能少开会,大家约定俗成,反正有看板制度,这样责任明确,任务也可追溯?

...全文
3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我个人感觉来说,自己一个人开发时必然会摸鱼和拖延(可能是我个人问题)。但是如果定期开会汇报进度的话,像我这种懒狗类成员也不得不花时间给项目增添一些功能,这样开会时才不至于一点东西都掏不出来。敏捷开发一来能让大家交流进度,更好地规划接下来的工作。也能让所有人都在项目上花些时间。
原文地址

GreyZeng 202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这个问题,当时记得有很多人问了,现在回顾这个问题问的也很有必要,经课程组调整,两日一次的例会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而且定期的例会可以及时把握项目进度,让成员之间互相沟通,及时解决问题,达到更好的开发效果。实际看来,采取线上例会的话,可以省去很多时间,也能达到例会的目的。
原文链接

GreyZeng 202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必须明确每日例会的作用。结合我这学期的16次例会,我认为例会的作用:

如果没有例会,“约定俗成”很难真正实现,平常自己一个人开发的时候,总会有别的事情打乱节奏,大部分情况会导致推进软工项目的优先级一降再降;而如果有例会,那么就相当于设置了一系列短期KPI,在例会上,我们需要汇报自己的工作以及领取下一阶段的任务,如此这般,谁在拖慢团队节奏将会一目了然,其次,例会要求全员参与,这样方便大家对接工作,讨论并解决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时还需要讨论并修改原先的设计,紧凑的例会往往会带来高效的工作。

原文地址

6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