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顾客真的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吗?

GreyZeng 2021-08-07 18:05:25

原文地址

“MSF强调产品团队与顾客的交流与合作,并不是产品团队拿到合同之后,就闭门造车,直到产品完成才告诉用户,给他们一个惊喜(通常“惊”大于“喜”)。”——7.2.9 与顾客合作《构建之法》

顾客对于一款具体的产品,所能够提出的需求一般是产品的基本功能,或者随着主流的功能,他们真的能够提出“杀手功能”吗?或者团队将“杀手功能”与顾客交流时,他们真的能够预见这个功能在未来的使用情况吗?如果顾客对于此功能给予了否定的答案,产品团队是否还要继续开发这个功能?产品的“杀手功能”,产品的创新到底是顾客的需求作为主导,还是团队的创新和尝试作为主导?

...全文
6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顾客并不一定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他们可能很难用言语精确地描述出他们的需求,即使一些细小的功能他们能够准确地描述出需求,也可能对最终软件产品的操作方式或是界面布局有所不满。这就需要我们在开发的过程中时刻获取用户的反馈,我认为模块化的设计十分重要,只有项目的耦合度较低,日后的修改才不会因某一处的修改而修改整个项目的程序。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FishinTroubledWater」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trugglingNoob/article/details/128983411

GreyZeng 2023-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顾客知道总体的大方向上的需求,但是细化到产品的细节时候,会有模糊的需求,即产生矛盾,可能这时候是这样,过后就是那样,我愿称之为 “你的甲方” 。记得刚进入大学,第一门编程课C语言的老师就明确的表示出了对于甲方的无奈。这时开发者团队和顾客的沟通交流就很重要了,满足用户最基础要求的最小化试用版本,和产品功能调研十分重要。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257662

GreyZeng 202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解决这类问题的一个办法是首先构建一个满足用户最基础要求的最小化版本并交给用户试用,让用户边试用边反馈,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开发;当然,也可以让用户在客户经理的身边进行试用,一旦找不到某个界面或者某个功能就及时反馈给客户经理。而软件团队在构建最小化版本时一定要注意代码架构的可扩展性,预留好足够的接口为后续的迭代开发做好准备。
原文地址

GreyZeng 202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顾客不一定知道他们想要的是什么,但是作为软件产品的研发团队,你可以先猜想用户可能想要的东西,然后让用户去进行选择,就是产品团队提供解决方案,用户选择他们偏好的方案。在这次团队项目中,我们题士也是先一一列举了用户可能希望我们产品研发的功能,然后发放调查问卷,让用户对这些功能的需求程度进行打分,我们再从用户的反馈中选出我们想要完成的功能。

产品功能的调研,是需要和顾客紧密合作交流的,切不可闭门造车。
原文地址

6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