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切换MySQL和MariaDB

ikuss 2021-09-03 13:00:24

内容:

-1-MySQL和MariaDB

-2-通过MariaDB或MySQL连接数据库

-3-用MySQL替换默认DBMS,反之亦然

-4-只有一个数据库管理器-没有DBMS管理器

-5-默认数据库管理系统:无-/!\没有默认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6-PhpMyAdmin

+-----------------------+

+1 MySQL和MariaDB--+

+-----------------------+

MySQL从Wampserver开始就受到支持,而MariaDB从Wampserver 3.0.8开始就受到支持。

对于SQL连接,默认端口是并且始终是端口3306。

MySQL和MariaDB都是由完整安装程序安装的。

根据您使用的Wampserver完整安装程序的版本,MySQL或MariaDB将是默认的数据库管理器。

-如果MySQL是默认DBMS,则它使用端口3306,因此MariaDB将使用端口3307。

-如果MariaDB是默认的DBMS,那么它使用端口3306,因此MySQL将使用端口3308。

默认数据库管理器显示在Wampmanager的左键单击菜单中

+----------------------------------------------+

+2通过MariaDB或MySQL连接数据库--+

+----------------------------------------------+

默认数据库管理器端口为3306。未指定端口号的连接将始终位于默认端口上。

如果要使用的数据库管理器(MySQL或MariaDB)不是默认端口,则必须在连接请求中指定端口号,因为它不会使用默认端口3306。我们重复,在不指定端口的情况下,将使用默认端口,因此为3306。

通常,连接脚本不会提及要使用的端口。例如:

$mysqli=newmysqli('127.0.0.1','user','password','database');

或者,在程序上:

$mysqli=mysqli_connect('127.0.0.0.1','user','password','database');

因此,要连接不使用端口3306的管理器,必须在连接请求中指定端口号:

$mysqli=newmysqli('127.0.0.1','user','password','database','3307');

或者,在程序上:

$mysqli=mysqli_connect('127.0.0.0.1','user','password','database','3307');

要检查MySQL或MariaDB数据库管理器上的连接,请使用以下脚本:

wamp(64)\www\testmysql.php

把http://localhost/testmysql.php'在浏览器地址栏中,首先根据您的参数修改了脚本。

+----------------------------------------------------------------+

+3用MySQL替换默认DBMS,反之亦然--+

+----------------------------------------------------------------+

重要提示:如果您想将数据库从MySQL移动到MariaDB或从visa移动到MariaDB,则必须在切换DBMS之前以-SQL格式备份数据库(phpMyAdmin->EXPORT)。

这是在MySQL和MariaDB之间传输数据库的唯一可靠方法。

-如果同时启用了默认DBMS(MySQL和MariaDB),则有一个工具可以通过单击来反转默认DBMS:

-如果MySQL是默认的DBMS

右键单击Wampmanager图标->工具->反转默认DBMS MySQL<->MariaDB

-如果MariaDB是默认的DBMS

右键单击Wampmanager图标->工具->反转默认DBMS MariaDB<->MySQL

当然,您仍然需要导入以前保存的数据库。

+-------------------------------+

+4只有一个数据库管理器--+

+没有数据库管理器--+

+-------------------------------+

您不必同时激活MySQL和MariaDB管理器,您可以停用不需要的管理器。如果愿意,您甚至可以完全禁用这两个数据库管理器:

右键单击Wampmanager图标->Wamp设置->允许禁用MariaDB-删除绿色勾号

右键单击Wampmanager图标->Wamp设置->允许MySQL停用-删除绿色勾号

如果您愿意,您可以在学习日期重新激活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个。这不会卸载DBMS,它只是注销该DBMS的Windows服务。

+-------------------------+

+5默认数据库管理系统:无--+

+ /!\ 没有默认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

这意味着没有数据库管理器(MariaDB和/或MySQL)使用端口3306,因此必须在连接请求中指定端口号,因为这不是默认端口3306。

然后,您必须选择默认情况下要使用的DBMS;为此,请使用内置工具(右键单击->工具)将端口3306(使用xxxx以外的端口)分配给要设置为默认值的DBMS(MariaDB或MySQL)。

+----------------+

+6 PhpMyAdmin--+

+----------------+

PhpMyAdmin配置为允许您访问MySQL或MariaDB,具体取决于哪些是活动的。

如果两个DBMS都被激活,您将在登录屏幕上看到一个名为“服务器选择”的下拉列表,默认服务器将首先显示在下拉列表中。选择要在此处用作登录过程一部分的DBMS。

请记住,如果您有不同的用户帐户,则必须为所选DBMS使用正确的帐户。

另外:如果您在两个DBMS上拥有相同的帐户,即“root”,如果您设置了不同的密码,则需要为帐户和DBMS使用正确的密码。

...全文
139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大数据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8,3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IIS
社区管理员
  • I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