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就业前景越来越严峻了,你还在坚持吗?

IMcoolgeek 秀才 2021-10-09 10:42:52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AI。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很多,也就意味着就业选择很多,如无人驾驶汽车、人脸识别、机器翻译、声纹识别、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音箱、个性化推荐、医学图像处理、图像搜索等都涉及到人工智能的影子,根据这些场景其又有对应的高大上的一些名词,如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算法、数据挖掘的等。

读到此处,应该能看出来人工智能涉及的面其实很广,但作为单个的个人不可能面面俱到,择其一而从之。比如从数据出发,数据是以上所有动作的基础和前提,了解一些主流的数据库比如GaussDB、MySql、Oracle等。掌握一些数据分析、数据算法及数据挖掘等技术,参与到人工智能的某一环节中,然后发光发热。

人工智能应用四要素:

欢迎大家关注知乎:酷哥 https://www.zhihu.com/people/ku-ge-78-98/answers

...全文
56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人工智能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67,9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集数据库的爱好者和关注者,大家共同学习、探索、分享数据库前沿知识和技术,像松鼠一样剥开科学的坚果;交流Gauss及其他数据库的使用心得和经验,互助解决问题,共建数据库技术交流圈。
数据库数据仓库 企业社区 北京·海淀区
社区管理员
  • Gauss松鼠会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同时关注Gauss松鼠会专家酷哥。

https://www.zhihu.com/people/ku-ge-78-98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