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拨号,不能多用户上网问题!

kuangjingbo 2004-09-08 07:29:16
ADSL拨号,双网卡。以前可以通过hub多个用户同时上网。但是,最近电信对交换机进行了设置,导致以下情况:
各个机器的QQ可以正常运行.
  各个机器的网页可以同时打开,但是几分钟后又同时不能打开链接,几分钟后有可以同时打开链接.
  我想知道,交换机是怎么知道我们有多人上网的?是分析我们的包吗?如果是,那么怎么分析的?

...全文
20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angjingbo 2004-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poorhouse的指导,受益非浅
kuangjingbo 2004-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那个东西贵吗?
月吻长河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IP共享器,一切OK!
oyljerry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这边多个人共享上网,也经常出现掉线的情况。
kuangjingbo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谢谢你的讲解
我们一个人上网的时候,一切正常.
多人上网的时候就出现异常了,不是掉线,因为qq能一直上.就是网页间断性的同时不能打开.
poorhouse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知道ADSL拨号后,在电信那边DSLAM设备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相信在这之前除了太太太牛的人外,没有办法分析得出你们的数据(都是电路信号,要能从中读出你们有几个人上网,那还不牛),大家都知道ADSL上网是用的PPPOE及PPP协议,对于PPPOE协议的终结是在BAS上,BAS将计费信息交给计费服务器,同时BAS将所有的数据汇聚并上行到更上网络集点。从这一路看来,无论在哪个集点抓包都不太好办,无外乎流量大,分析困难。相信电信平常也只是做做监控,不出大问题不会去抓包分析的(而且那也涉及到用户隐私,就不怕好事的客户告他)。另外,看你的描述,你们是用hub上网,就是说你们是用ADSL猫拨号上线的,那么电信即使抓了包,无论你多少台机器上网他分析出来的也只是一个IP,一个MAC(ADSL猫的),你们机器所分的IP都是ADSL猫的DHCP SERVER分给你们的私网IP(通常是192.168.X.X)。所以不用怕,应该不是电信对你们做了什么限制。这种情况如果再持续,你可以登录ADSL猫的WEB页面看看每次你们从不通到通了以后是不是IP都变了(如果是这样,你们就向电信投诉吧,说他们的服务差,老掉线。要他赔偿精神和经济损失),另外你们也可以先改成单机PPPOE拨号试试看能不能上,要是也这样,那就肯定是电信的问题。
(有问题可以发邮件给我tangdreamonline@263.net)
jiangfb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交换机不可能做得这么高级的
是不是你们的客户端的问题
好像星空极速的拨号软件就是这样的
ljhdi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oyljerry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交换机支持snmp,可以通过mib得到
还有可能根据ttl得到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