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尝试编译 fastCV 的示例,我在将 OpenCV 和 FastCV 构建为静态库时遇到问题,函数的速度太慢了,请问怎么优化?

机器人瓦伊 2021-10-27 15:22:22

我正在尝试编译 fastCV 的示例,我在将 OpenCV 和 FastCV 构建为静态库时遇到问题,函数的速度太慢了,请问怎么优化?
 

...全文
5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38498942 2021-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fastcv fcvSetOperationMode 函数中,我们可以使用该函数设置不同的操作模式,如 FASTCV_OP_LOW_POWER、FASTCV_OP_PERFORMANCE、FASTCV_OP_CPU_OFFLOAD、FASTCV_OP_CPU_PERFORMANCE、FASTCV_OP_RESERVED。 在此尝试设置操作模式 FASTCV_OP_CPU_OFFLOAD 它将提高函数的速度。

    本课程分享对由中国开发者提供的OpenCV条形码识别模块的原理和代码精讲。该模块借鉴“目标识别”领域先进理念,采用“定位-识别”二段模式,有效提高了自然环境下条码识别的准确率并保持了C++代码的高速度,相比较常用的zxing和zbar在准确率和识别速度上均有较大优势。更难得可贵的是在代码的实现过程中能够注意细节,在诸如“循环测试确定参数数值”“积分图的使用”“倾斜矩形纠偏”等处,均提供了思路清晰、弹性高的优质代码。作为一套通过了OpenCV官方的代码检验、解决一个常用领域内具体问题的模块,对于图像处理学习来说是难得可贵的。    逐条进行代码解读繁琐且低效,个人认为,在图像处理领域,能够运行和修改观察的代码对于学习研究至关重要。在理论剖析部分,也是由应用引导原理。同做好知识的迁移和代码的复用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创建针对性的实验非常重要。 课程内容分为4个部分:一是基本配置,包括· 条形码识别模块的安装使用 (cmake配置和OpenCV编译);· 构建用于测试和代码阅读的环境;· 模块对官方数据集的测试;二是条码定位,将详细讲解思路、原理和实现知识迁移部分将简单说一下在毛发识别上的迁移:三是条码识别,该部分内容会首先梳理框架,而后具体进行分析讲解    此外,我们将结合例子,将OpenCV的基础功能,包括积分图像、形态学变化、联通区域、透视变化等进行复习,加深理解。 

94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