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3 第一次冲刺

付立翔 2021-11-17 09:52:59
项目内容
所属课程软件工程
作业简介家庭账本小程序
作业要求https://homeworkcriteria.com/](https://homeworkcriteria.com/)
作业目的团队协作,快速构建软件
参考资料http://reference.com/](http://reference.com/)
学生姓名付立翔,黄子赫,黄清松,杜佳宁,吕俊浩,王琳
代码仓库https://gitee.com/fu-lixiang/team-code.git

2.软件介绍

这是微信家庭记账本

这个软件可以记录一下日常消费和统计,他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理财和生活上的管家,可以很清楚的看见钱花在了什么地方,消费的形式的使用

这个软件没有数据库,都存储到了文件中,可以很好很方便的进行数据的移植

下载链接

https://gitee.com/fu-lixiang/team-code.git

4.

成员姓名代码&文档提交次数代码&文档行数其他贡献代码文档贡献分(30分)其他贡献分(10分)
黄子赫3次300行后台的搭建和部署300/ (500 + 25) * 30 = 18分10分
付立翔5次400行提交Bug4个600/ (500 + 25) * 30 = 22分10分
王琳4次200行前端的页面的搭建200 (500 + 25) * 30 = 11分10分
黄清松1次400行提交了代码400/ (500 + 25) * 30 = 22分10分
吕俊浩2次200行整理文档200/ (500 + 25) * 30 = 11分10分
杜佳宁5次200行提交了代码200/ (500 + 25) * 30 = 11分10分

5.

第一点:团队的重要性,团队的贡献是一定比个人的贡献大的很多,因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第二点:团队也分好的团队和坏的团队,把团队朝着好的方向运营下去也是很难的一点,特别是人员工作的分配工作,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去分配不同的任务,才能把团队的贡献最大化,如果工作没有分配调解好,那引来的后果将是团队内部非常严重的问题,影响整个团的运行。

第三点:开发项目的选择,选择一个好的项目也是很重要的,要调查现在市场的情形,去分析,在这个调查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数据的筛选,有一些是有用的,有一些是没用的就要剔除掉,还有一些错误的数据。

第四点:项目选择后项目进程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队员都要互相提醒监督,按时的去完成进度,根据每个队员的完成度再去调整工作。

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意外,但是我们都齐心协力的去度过了,每一次都获得不同的感悟,加快了我们的脚步。

6.

王琳:这次的项目使我成长的很多,让我懂了团队和协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付立翔: 这次的项目让我在代码的规范上学习了很多

黄子赫: 我学会了文件的读写和存储

黄清松: 我整理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让我收获良多

吕俊浩: 我学会与团队每个人都沟通,工作和学习

杜佳宁: 通过这次的项目我明白的学习的重要性

 

...全文
28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非IT技术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2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软件工程课程教学、学习、交流社区。
c++pythonc语言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北软夏老师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各位同学,

 

你好,欢迎加入沈阳北软软件工程CSDN社区!此社区用于开展软件工程教学活动以及为各位同学提供软件工程相关话题交流平台。加入社区后请完成如下任务:

1. 更改社区签名(注意,不是昵称)为“年级+专业+方向+姓名”,如:19软件安卓张三,19计应WEB前端李四,19计应JavaWeb王五。

 

期待社区伴你成长!

 

2021.08.24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