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议程重磅公布丨八大理由让你畅游2021数据技术嘉年华

Gauss松鼠会 探花 2021-11-24 15:47:26

汇集 50多种数据库 / 数据技术产品

20余位企业创始人 / CEO / 产品掌门人

超百名技术大牛 / 知名专家

10大行业实践

“1+12”打造 近70场主题演讲

吸引 约1500人到场参与

……

如此豪华阵容

尽在一场 数据技术嘉年华!

👉文末附免费购票通道,扫码即可0元参会!

 

全议程来啦!

 

1 场主论坛

看得见的未来:数据技术发展趋势大讨论

2021年,数据行业新技术不断涌现,新生态加速形成,开源、分布式、智能等技术在数据产业大放异彩,数据管理和价值挖掘成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数据库厂商持续关注应用场景变化,向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企业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给予国产数据产品实践和落地的机会,加速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变革。数据行业进入创新发展新阶段,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命力。那么,数据技术未来发展趋势是什么?面临的挑战有哪些?各厂商应当如何抓住机遇,实现破局呢?主论坛上,且听各位数据库掌门人细细道来。

12 场专题论坛

智能、创新、生态、实践:全方位的观点输出与方案分享

智能

随着数字化经济的持续发展,各行业对智能化应用的需求不断提升。智能技术推动着数据产业创新,重塑了行业产业形态、价值体系和服务模式。“数据库+AI”等多种技术融合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如通过“AI for DB”推动数据库智能自治是当前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如何让智能化技术在生产实践中落地应用,成为数据行业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多家厂商代表在大会上将分享智能技术的新发展、新实践和对未来的展望。

创新

数据技术赛道上的玩家不仅在寻求基础理论的突破,更在前沿技术上持续创新。目前来看,开源产品日益繁荣,生态呈现产业化发展趋势。同时,分布式事务的解决、架构的创新、数据分片的智能化等成为行业探索的新课题。NoSQL数据库解决了大数据环境中的海量、多源和多格式的数据处理问题,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数据技术领域的技术专家、厂商代表等将在大会上分享前沿数据技术与创新成果。

生态

随着数据产业政策法规体系的不断完善,数据技术应用的日益普及和深入,数据产业生态体系正在加速构建。从数据产品、服务到产业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链条各环节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同时,数据库各厂商关注技术演进,积极推动生态融合。数据产业生态链条中的多个参与者将从技术、产品、服务、大数据应用等多个角度带你解读生态新发展。 

实践

金融、电力、交通、教育、医疗、科技等多行业抓住“数字中国”的国家战略机遇,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在实践过程中涌现了丰富的覆盖多个场景的创新实施方案,对企业如何选择最适合自身需求的系统架构搭建方式,如何进行国产化替代,提高数字化转型效率等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来自金融、科技、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技术专家将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系统面临的挑战和创新解决方案。

 

 

办方保留对大会议程进行调整的权利,最终议程以大会现场发布为准。

最后,Gauss松鼠会作为合作伙伴将会给数据英雄们提供免费领取大会门票的机会,欢迎大家报名。在此,大会主办方墨天轮社区和中国DBA联盟(ACDU),合作伙伴Gauss松鼠会向所有演讲嘉宾的积极参与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在此鸣谢协办方云和恩墨,以及OceanBase、华为、阿里云、PingCAP、腾讯云、南大通用、巨杉数据库、涛思数据、人大金仓、HashData、SphereEx、优炫数据库、京东云、StarRocks、DELL、科蓝软件、SILCROAD Soft、思否社区、ITPUB社区、博文视点、华章公司、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openGauss社区、TiDB用户组等众多合作伙伴,还有以至顶网、科技中国为首的众多媒体朋友对第十一届数据技术嘉年华活动的大力支持!

我们在此向您发出诚挚邀请

相邀数据英雄,共赴智能未来!

期待与您,如期而约

现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免费领取大会门票

 

 

...全文
44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9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集数据库的爱好者和关注者,大家共同学习、探索、分享数据库前沿知识和技术,像松鼠一样剥开科学的坚果;交流Gauss及其他数据库的使用心得和经验,互助解决问题,共建数据库技术交流圈。
数据库数据仓库 企业社区 北京·海淀区
社区管理员
  • Gauss松鼠会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同时关注Gauss松鼠会专家酷哥。

https://www.zhihu.com/people/ku-ge-78-98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