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软件工程实践总结

zzh00419 2021-12-21 15:41:40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bbs.csdn.net/forums/fzuSoftwareEngineering202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bbs.csdn.net/topics/603669220

团队名称

要不起对三队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软件工程实践做总结(个人、团队、软件等方面)

学号

032092108

作业正文作业地址
 

 

一、个人总结

1)对比开篇博客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为什么?

在开篇博客中我期待:学会团队协作的能力、团队协作开发项目、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改掉自己不足的地方。

达到预期的方面:一 学会了团队合作,学会运用github进行版本控制和团队代码共享,与大家分工合作提高了效率。

二 提高了编程能力,学会了连接前后端,渲染数据到页面,HTML,JS等知识。

还存在不足:编程能力不够,与小伙伴沟通不够。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个人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个人编程完成了 110 行代码
结对编程完成了 623 行代码
团队编程完成了 242 行代码
总共完成了 975 行代码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时间(分钟)
第一次个人作业110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3000
第一次结对编程作业1860
第二次结对编程作业4010
现场编程200
团队展示+选题报告50
需求分析与原型设计50
alpha冲刺1682
alpha冲刺完善90
总计11092

3、哪一次作业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对 alpha 冲刺印象最深刻,因为和小伙伴研究前后端连接封装,渲染到深夜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185H,平均每周花 13.2 H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墨刀、微信开发者工具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ShowDoc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新语言: HTML、CSS、JavaScript
新平台: GitHub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单元测试、requests 库、API 调用、正则表达式

9、其他方面的提升。

抗压能力得到提升、查阅资料的能力有所提升

二、团队总结

团队合作一定要有团队间的相互交流

在我们团队的合作过程中,前后端的同学很少交流以及不知道各自的进度而导致项目推进缓慢,后来组长带领大家定期开会进行深入交流和工作汇报后,共同制订了进一步的开发计划使得接下来的工作进程顺利推进。

大家之间要相互帮助

负责相似板块的同学应该相互帮助,开发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自己想不出来的东西可能别人已经会了,别人不会的东西自己可能以前遇到过,所以相互帮助很有利于提高效率。

三、提出建议

从大一开学就要努力去寻找方向了,计算机的学习大多数靠自己,课堂上教的是基础,想要提高自己都得课外去努力。在bilibili上看看视频,web开发已经更新到微服务了,感兴趣就早点准备。可以去github上看看别人的开源项目,学学别人的架构,逻辑。

四、团队分析

 

  • 《构建之法》上团队的发展有四个阶段

  •  萌芽阶段 团队一开始分成了前端小组和后端小组,但大家都比较茫然,不知道该学什么,该怎么做

    • 磨合阶段 在队长带领下,大家定时开会,总结经验,让项目稳步推进

    • 规范阶段 大家各司其职,这就是我们队的阶段

    • 创造阶段

五、软件要求

详见https://bbs.csdn.net/topics/603666907

六、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javaweb学习栈

java基础---html,ja,css---javaweb---mysql---mybatis----spring------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clound

有兴趣可以去B站学习

...全文
5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项目资源】: 包含前端、后端、移动开发、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化管理、数据库、硬件开发、大数据、课程资源、音视频、网站开发等各种技术项目的源码。 包括STM32、ESP8266、PHP、QT、Linux、iOS、C++、Java、python、web、C#、EDA、proteus、RTOS等项目的源码。 【项目质量】: 所有源码都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 功能在确认正常工作后才上传。 【适用人群】: 适用于希望学习不同技术领域的小白或进阶学习者。 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大作业、工程实训或初期项目立项。 【附加价值】: 项目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也可直接拿来修改复刻。 对于有一定基础或热衷于研究的人来说,可以在这些基础代码上进行修改和扩展,实现其他功能。 【沟通交流】: 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博主会及时解答。 鼓励下载和使用,并欢迎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 竞赛资料源码- 【目标受众】: 本项目适合IT相关专业各种计算机技术的源代码和项目资料,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和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 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可以用作比赛项目、可以进行项目复刻去参加同赛道比赛。 【资源内容】: 源码与竞赛资料: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备赛资料代码、源码、竞赛总结。 功能与质量保证:这个资源库是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有助于他们深入了解计算机技术的原理和应用。这些源码经过测试和验证,可以直接运行,方便学生快速上手并开始实践。 【应用场景】: 竞赛准备:适用于各种教育部认可的竞赛,如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他们可以借助这些资料了解竞赛的规则、要求和技巧。 学习与项目开发:可以用作毕设、课设、作业和竞赛项目的开发基础,可以使用这些源码作为项目开发的基础,快速构建出具有竞争力的作品。 【互动与交流】: 资料鼓励下载和使用这些资源,并欢迎学习者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知识的共享和传播,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学习和发展平台。

1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福州大学软件工程教学,推行邹欣老师“构建之法”。
软件工程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Dawnfox
  • REP1USONE
  • 纪华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