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想问一个比较开放性的问题。如果未知的环境比较空旷,即没有高的墙壁,也没有很立体的障碍物,仅仅是地面起伏较大和不确定,想请问你们有什么好的技术思路?谢谢。

Snow Hao 2022-01-07 19:23:21

你们好,我想问一个比较开放性的问题。如果未知的环境比较空旷,即没有高的墙壁,也没有很立体的障碍物,仅仅是地面起伏较大和不确定,想请问你们有什么好的技术思路?谢谢。

...全文
35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霸道辣子昂 2022-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传感器属性是已知的,如果要针对您说的这种特定环境进行进行覆盖探索,除了前面大佬说的,我个人觉得可以进行一些工程上的设置,比如考虑地面建模的斜率和如何规划使得传感器可以更好地探索到negative obstacles的区域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你好,能说的详细些吗,在这种环境中解决什么问题的思路呢,探索吗?如果是探索的话,我们提供的两种算法中的思路仍然是可以的,不过你可能得做一些额外的工作,即使velodyne没有反馈,也同样把周围地图更新成free,这样同样可以得到frontier以及surface,我们的算法就仍然可以用。不过如果是这种环境,可以使用更加简单的方式,比如按照固定的轨迹形状(之或者弓字型)遍历环境,效率有可能更高,类似我们提供的森林环境,最佳的人类探索轨迹是弓字形。你也可以更加详细的描述你的问题,我们可以进一步讨论。

Snow Hao 2022-03-08
  • 举报
回复
@哈工大-朱洪彪 你好,感谢您的回答,如果机器人的工作场景是类似于探月车、星球车的工作环境,工作目的当然也是为了探索环境,但明显需要考虑更多关于机器人本身动力学的东西,想请问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说您们后期有没有考虑过做这一块呢?谢谢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社区内分享我们的开源平台tare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希望能帮助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人员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仿真和实验的平台,更快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哈工大-朱洪彪
  • 小麦Y
  • 曹超CM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