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编程语言名单:SQL位居榜首,Java、Python紧随其后

成长的小咘咘 举人 2022-01-13 09:35:25

不同的编程语言会对我们的求职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但是目前哪种编程语言最受公司欢迎呢?Emsi Burning Glass收集并分析了数百万个招聘信息,以下是出现得最多的编程语言:

4.jpg

图来源于Emsi Burning Glass


如图所示, SQL 位居榜首,可见各大公司在招聘时往往倾向于能够熟练使用SQL的技术人员。比起Python、Java 和JavaScript等编程语言,SQL并非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但是,之所以各大公司要求精通SQL,原因在于它能够用于管理和查询关系数据库,是数据操作的基础。


Java位列第二位。最近推出的Java 17在性能上大幅度提高,同时稳定性和安全性也在不断升级。该语言为众多软件后端提供支持,其中包括Android应用程序和大数据分析等等。Burning Glass表示,这也是Java 开发人员工资较高的关键原因之一。


第三名编程语言为Python。Python一直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编程语言,如今逐步用于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其他高度专业化的领域。开发者调查分析公司 SlashData表示,Python的全球开发者社区人数大约有1130万,并且仍在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https://blog.csdn.net/csdndevelopers/article/details/122316758 

...全文
88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Java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67,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集数据库的爱好者和关注者,大家共同学习、探索、分享数据库前沿知识和技术,像松鼠一样剥开科学的坚果;交流Gauss及其他数据库的使用心得和经验,互助解决问题,共建数据库技术交流圈。
数据库数据仓库 企业社区 北京·海淀区
社区管理员
  • Gauss松鼠会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同时关注Gauss松鼠会专家酷哥。

https://www.zhihu.com/people/ku-ge-78-98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