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是垃圾,不折不扣的垃圾

junbor 2004-12-09 09:39:20
在SQL SERVER中很简单就能够实现的到了ORACLE里面简直就是折磨,我不知道这种软件究竟是给谁做的,毫无人性化可言,而且愚蠢之极!!!
...全文
1117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sking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很多是oracle的枪手,想挽救oracle市场上节节败退的颓势
kidnap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说的不一定对,但不至于象楼主所说是垃圾.
kidnap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存在就必有理由,楼主这样说是因为你不懂ORACLE,你不懂他的发展过程(我也不懂)。但是有一点你必须知道大企业是不用SQL Sever的.


比较SQL Server与Oracle、DB2
l 开放性:
SQL Server
只能在windows 上运行,没有丝毫的开放性,操作系统的系统的稳定对数据库是十分重要的。Windows9X系列产品是偏重于桌面应用,NT server只适合中小型企业。而且windows平台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伸缩性是非常有限的。它不象unix那样久经考验,尤其是在处理大数据量的关键业务时.
Oracle
能在所有主流平台上运行(包括 windows)。完全支持所有的工业标准。采用完全开放策略。可以使客户选择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对开发商全力支持。
DB2
能在所有主流平台上运行(包括windows)。最适于海量数据。DB2在企业级的应用最为广泛,在全球的500家最大的企业中,几乎85%以上用DB2数据库服务器,而国内到97年约占5%.

l 可伸缩性,并行性
SQL server
DB2
并行实施和共存模型并不成熟。很难处理日益增多的用户数和数据卷。伸缩性有限。
Oracle
平行服务器通过使一组结点共享同一簇中的工作来扩展windownt的能力,提供高可用性和高伸缩性的簇的解决方案。
如果windowsNT不能满足需要, 用户可以把数据库移到UNIX中。
DB2
DB2具有很好的并行性。DB2把数据库管理扩充到了并行的、多节点的环境.
数据库分区是数据库的一部分,包含自己的数据、索引、配置文件、和事务日
志。数据库分区有时被称为节点或数据库节点

l 安全性
SQL server
没有获得任何安全证书。

Oracle Server
获得最高认证级别的ISO标准认证。

DB2
获得最高认证级别的ISO标准认证。

l 性能
SQL Server
多用户时性能不佳

Oracle
性能最高, 保持windowsNT下的TPC-D和TPC-C的世界记录。

DB2
适用于数据仓库和在线事物处理性能较高。


l 客户端支持及应用模式
SQL Server
C/S结构,只支持windows客户,可以用ADO,DAO,OLEDB,ODBC连接.

Oracle
多层次网络计算,支持多种工业标准,可以用ODBC,JDBC,OCI等网络客户连接

DB2
跨平台,多层结构,支持ODBC,JDBC等客户


l 操作简便
SQL Server
操作简单,但只有图形界面.

Oracle
较复杂, 同时提供GUI和命令行,在windowsNT和unix下操作相同

DB2
操作简单,同时提供GUI和命令行,在windowsNT和unix下操作相同


l 使用风险
SQL server
完全重写的代码,经历了长期的测试,不断延迟,许多功能需要时间来证明。并不十分兼容早期产品。使用需要冒一定风险。

Oracle
长时间的开发经验,完全向下兼容。得到广泛的应用。完全没有风险。
DB2
在巨型企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向下兼容性好。风险小。
戏说SQL—几种SQL 服务器的比较
几种SQL 服务器的比较

几个比喻:
MS SQL : 秀才---把别人写的书看懂成为自己的东东,衣饰一般都比较考究,但是只懂一国语言,而且喜欢贬低别人。

SYBASE : 农夫---干活不要命,大有拼命三郎的气势,但是感觉总是差点文化涵养。养鱼,养猪都可以但是却望了打打广告。

ORACLE: 将军---有大家风范,对秀才和农夫的争论不屑一顾。凡是有了战役舍我其谁。但是别望了还有的士兵也想当将军的。

Informix: 宰相---管你谁对谁错,反正我就是只顾一个皇帝UNIX,我的地位别人休想轻易替代。

MySQL: 韦小宝---我就是要在你们中间捣蛋,虽然年纪小,但是发育也很完善。大家都喜欢。

技术人员:皇帝---秀才也好,农夫也好,管他是谁,皇帝的命令就要执行

对于SQL server 的组织体系的介绍
sql server是公司,database 是办公地点!login ID 是部门,user是各部门的职员,login是钥匙。
GerryYang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没有你说的那么垃圾,SQL Server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就想一开是用惯了Delphi,改学VB,觉得VB很垃圾一样.
到后来,发现VB用起来也蛮好的. 个有所长.
如果你要了解Oracle,甚至要说Oracle是垃圾,那请好好学习他,
把他的缺点一一到来. 而并不是,你学不会,就说他是垃圾.
还有,Oracle面向的大多数是程序员, 那么你要懂得很多操作上的东西吗?
至于SQL大家使用的都是标准SQL,差别不会太大.
至于DBA一个公司也就那么一两个罢了.
可以和MS叫板的公司不多,Oracle就是其中最牛的一个.
为什么?
因为他不仅不是垃圾,而是大多数人使用数据库的首选.
当然,不是说使用SQL Server不好,
我原来就认识一为access使用的炉火纯青的人,
我对她的评介就是两个字: 佩服!
xiangyyy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六祖坛经有: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junbor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没想到,一时气愤的随口骂了一句ORACLE就会引起这么多反响。我真想不通,我只是骂了一个美国的软件公司的一个数据库软件,就好像比骂了某些人的爹还难受,甚至不惜对我进行人身攻击。难道ORACLE就真的那么完美无缺吗,就没有缺点吗?我看缺点还很多。其实我们一般的程序员用的最多的无非就是增、修、删、查之类的SQL语句,在这方面ORACLE就是垃圾,我敢说绝对比不上SQL SERVER方便,甚至差很远。至于其他方面是不是强大我不知道,也许是吧,但管他呢。一个产品成不成功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而是市场说了算。看看ORACLE的市场占有率节节下退就大概知道了。我奉劝某些人不要以为掌握了ORACLE就高人一等好像显得自己很专业,水平很高,就看不起用SQL SERVFR的人,好像人家不够专业。其实专不专业你我都根本没有资格评论,我想那些看不起SQL SERVER的人又对SQL SERVER 了解多少呢?你们比的上微软的工程师吗?算了,还说也没有什么意思了,还是那句话,如果ORACLE不改进的话,最终会备淘汰的。
doulikeme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otthing(豪星) :我这里参加ORACLE培训的人还有很多…………

TO riding(ride):ORACLE的学习资料是很多的,不过很多是E文。

TO jyq686(四空) :不是朝SQL Server发展是朝ISO靠拢。

TO ORARichard(没钱的日子好难过啊):您说的话很中肯

TO sunjun3(侠客行) :SQL Server也是老美的,我不是高手,对于ORACLE我没有什么可以吹嘘的,我自觉水平还很低,不在乎那个什么面子。你要什么具体实例??看看两个数据库官方网站上的介绍(特别是 case study)或许有你要的具体例子。

最后 TO bzszp(SongZip) :您是斑竹,能不能把这个帖子锁了。

我说完了,大家让帖子沉了吧……
doulikeme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erong(A~Z):因为卖ORACLE赚钱,SQL Server就差一点,所以开发商都比较喜欢推荐ORACLE。

TO vsking(虚竹子):ORACLE公司和本人没有任何关系(除了学它的技术),ORACLE在中国市场的节节败退是渠道和销售策略的原因,和它的产品没什么大的关系。

TO kidnap(Nic) :说了很多我想说的,ORACLE是个产品,我们只是选一个尽可能合适的来用而已,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被随便叫垃圾。

doulikeme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是不想再说什么了,但是还是忍不住,希望我是最后的发言,大家让帖子沉了吧……

TO junbor(金宝):很抱歉,一个不恰当的比喻确实有人身攻击之嫌,但是这个绝非我本意,如果您收到了伤害,我向您道歉。 我自己也用SQL Server,也没有看不起用SQL Server的人,不管是ORACLE和SQL Server只要用得好,确实都可以作出好的方案来,但是,有一点是很明确的,两者的定位是不一样的,面向的客户是不一样的,但我也确实没有说要以此来区分专业和不专业(所以我说傻瓜相机和专业相机是个不确切的比方)。一个数据库软件是汇集了很多人的智慧和努力来完成的,随便的骂一句“垃圾”确实是不应该的,我不想维护ORACLE什么,SQL Server我也用的很好,在给中小企业做方案的时候我也一直是推荐用SQL Server而不是用ORACLE(SQL Server的部署成本要低很多,而且中心企业没有那么多的复杂应用,对并发的要求也不高)。至于说到插入删除什么的基本操作,我感觉两者是没有什么差距的(SQL Server略微简单,但是互有长短),你为什么这么说,可能是对ORACLE不够熟悉的缘故。ORACLE要发展,也不断的在发展,但是它的发展不在UI上,更多的是在往和网络结合和应用结合的路上,所以说ORACLE没发展也是没有道理的。UI确实不好,但是,在UNIX上,你能有什么好的UI么??
sunjun3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别人为老美的ORACLE打抱不平 这里所谓的高手都想要面子,其实没几个会的,虽然我不懂那个数据库但是我知道人心都是虚的,那些为ORACLE打抱不平的人,想着法子,养护 其实他们对这个数据库的专业并不懂,对你进行人身攻击来反映出他们的水平高起,真为楼主想不开哈 我看了这么长一串,都没看到哪个人举具体的例子说说明问题,那些所谓的高手拿出具体的实例来说明问题呀
feetu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iot 白痴
really 真正的
Hotthing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去参加了一个ORACLE的讲座, 听者寥寥无几, 和几年前大不一样, ORACLE 估计在巍然的攻击下, 逐步会衰亡.

又参加了NOVELL的LINUX桌面推介会, 更惨, 才几十个人.


巍然屹立的是微软!
哇呜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人都说Oracle适合大企业,SQL Server适合中小型企业。可是我怎么见到的都是动不动就买Oracle的?莫非现在都是大企业了?
happyxyz001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无意义的讨论不要再继续下去了,你认为是垃圾你不学就是的了,没人强迫你,自己学不了就说是垃圾。哪那么多废话!!!
bzszp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还是尽快结掉这个帖子把。
这样的讨论没有什么意义。
jyq686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经,直到现在我也和楼主一样在大骂Oracle,我以前也是用SQL SERVER的,那里面的方便和易用性也的确是oracle所不能及,一个简单的例子,前阵子我遇到的,SQL SERVER里能用like ['12','23']%这样的通配符,可oracle就是不可以,我在PB里费了好大力,并大费周折才搞定。不过没办法,公司需要,现在必须学!


真的,我深有体会,用习惯了SQL SERVER的人再用Oracle很不顺手。不过我听说oracle里的SQL语句会朝SQL SERVER语句发展。
liuyi8903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还是多学点吧!虚心点好!
ORARichard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楼主,
你说的也很有道理,ORACLE确实需要在UI上下些功夫,但这些不是谁说了就算的,需要很多人的努力,还有开发商自己的规化。

凭借易用性和易学性来判断一个产品是否为垃圾确实有点夸张,这样的话,我想你我以及在座的没几个人敢说自己写的东西不是垃圾(哪怕他的客户认为产品还不错)。

所以,还是我前面的话“ oracle的博大精深加上楼主的智慧就可以充分体现人性化了啊”
ORARichard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想到doulikeme(来去无踪) 对问题的理解这么深刻,佩服
k16228net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想问一下,ORACLE是怎样不通啊,还是你不懂如何通啊?
加载更多回复(22)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