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路径穿墙,局部/way_point跳到隔壁墙外后无法生成free_path

avenger_fang 2022-02-10 15:40:35

各位大佬,我搭建了室内狭窄环境的仿真环境,在调整localPlanner中的参数useTerrainAnalysis为false之后,减少机器运动加速度和速度,机器基本不会出现没有路径情况。但在下面情况会出现:

1.全局路径穿墙,紫红色点为/registered_scan;

2.当/way_point从小走廊内突变至墙外空旷地方,使用localPlanner是无法得到free path的。请问大概是什么原因出现上述情况,麻烦大佬了!

 

 

...全文
84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曹超CMU 2022-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关于全局路径穿墙的问题,可能是用的参数不适合狭窄环境。可以试一下explore_matterport.launch

avenger_fang 2022-02-25
  • 举报
回复
@曹超CMU 谢谢大佬,这个参数是没有出现的,但是在我搭的模型里走的不太全,所以穿墙问题是能够通过改参数解决的吗
曹超CMU 2022-02-28
  • 举报
回复
@avenger_fang explore_matterport.launch是一个launch文件,里面的参数是针对狭小的环境设的。可以试一下。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上面图里走廊的宽度是多少,以及你使用的autonomous_exploration_development_environment是在哪个branch?也有可能是走廊太窄了,对我们默认的参数来说不可通行。
avenger_fang 2022-02-25
  • 举报
回复
@哈工大-朱洪彪 18.04版本,走廊应该1m左右宽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全局路径的问题我会转告tare的作者,他会给你详细解答。关于local planner的问题,是waypoint在墙内的时候就有freepath,跳到墙外freepath就立马消失了吗,还是说freepath但是车在原地来回动?能不能再录制一个包含freepath的视频,这样我们能更好判断。
avenger_fang 2022-02-25
  • 举报
回复
@哈工大-朱洪彪 谢谢朱师兄,关于local planner的问题,是当waypoint在墙内的时候就有freepath,跳到墙外freepath就立马消失了。
avenger_fang 2022-02-25
  • 举报
回复
@哈工大-朱洪彪 视频试了一下,好像不能上传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02-26
  • 举报
回复
@avenger_fang 1m的宽度应该是没问题的,你可以试着在卡住的时候用遥控器操控沿着走廊走一下,看看会不会有freepaths出来。如果有的话就不是宽度这些参数的问题,可以先排除一部分原因,这样的话就还是需要你上传一下视频,可以尝试一下上传gif,这里看不到发生的场景我们很难判断真实的原因。

9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社区内分享我们的开源平台tare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希望能帮助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人员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仿真和实验的平台,更快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哈工大-朱洪彪
  • 小麦Y
  • 曹超CM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