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鲲鹏+openGauss,邮储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分布式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上线

Gauss松鼠会 探花 2022-04-27 09:19:25

 

4月2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分布式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上线。该系统是大型商业银行中首家同时采用企业级业务建模和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基于鲲鹏硬件底座、openGauss开源数据库与GaussDB分布式云数据库共同打造的全新个人业务核心系统,是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关键技术可控的重大实践。

 

 

邮储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

  • 通过企业级业务建模实现化繁为简,重塑核心交易流程;

  • 组件化模型驱动业务敏捷,从容应对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

  • 分布式单元化部署实现弹性扩展,实时支撑业务变化;

  • 在线迁移方式实现客户无感切换,保障业务连续性,降低切换风险,为客户带来了新体验。

  • 新感受,更加快速高效。改版界面、优化流程、减少人工依赖,大幅缩短客户业务办理时间;

  • 新功能,更加智能强大。依托线上触达渠道,重点着眼于客户需求复杂的查询类业务,满足客户长周期、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 新设计,更加安全、可靠。完善的实时反欺诈系统,提高操作风险管控能力,同时帮客户降低潜在欺诈风险。

 

鲲鹏、openGauss开源数据库与GaussDB分布式云数据库作为邮储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IT数字化底座组成部分,在其中承担了先进算力平台和高性能企业级数据库的重要角色,系统上线后可支撑海量交易弹性伸缩、金融核心级高可靠高可用,可具备为全行6.37亿个人客户、4万网点提供日均20亿笔,峰值6.7万笔/秒的交易处理能力。

 

邮储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上线,使邮储银行科技金融再添一部新引擎,将为邮储银行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动能,加速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同时鲲鹏、openGauss开源数据库与GaussDB分布式云数据库将继续全力支持邮储银行数字化升级,共同为同业积累经验,探明路径,树立标杆。

 

- END -

...全文
155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9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集数据库的爱好者和关注者,大家共同学习、探索、分享数据库前沿知识和技术,像松鼠一样剥开科学的坚果;交流Gauss及其他数据库的使用心得和经验,互助解决问题,共建数据库技术交流圈。
数据库数据仓库 企业社区 北京·海淀区
社区管理员
  • Gauss松鼠会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同时关注Gauss松鼠会专家酷哥。

https://www.zhihu.com/people/ku-ge-78-98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