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岗位来袭!会技术、会策略的小伙伴,非凸都欢迎!

非凸科技 2022-05-23 17:07:12

每次市场跌的比较厉害的时候,经常会有媒体会提到这个命题——量化交易是不是助涨助跌?回答是:助涨助跌的根源不是量化交易,而是底层的策略同质化。策略同质化,导致在急涨急跌时交易趋同,从而导致波动加剧。

 

目前量化投资至少面临两个大挑战:

1.如何对风格切换的快速响应。在行业和风格剧烈切换的行情底下,有些量化策略可能因为前瞻性不够,所以会面临阶段性的失效。

2.策略同质化。量化这两年规模扩展很快,换手率也不低,再加上策略开发相似度较高,策略收益也随之被摊薄,同步卖出的下跌风险也在加大。

 

于是,很多量化机构在投研上做工夫,主要有这几个方向:

1.量化和基本面加速融合。通俗讲就是,对于非量化的食材,采用量化的烹饪方式。这里面最典型的是:券商金股,分析师一致预期数据、alpha捕捉系统(Alpha Capture System)。

2.重视另类数据。最大的好处是,能够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alpha源。所谓的另类,顾名思义就是用的少或者还没有人去用,这些多元化、差异化的收益,能够克服一部分同质化问题。

3.对于阿尔法策略的微观结构做进一步的解构。这是最近今年量化投研的一个潮流,发挥的空间更多,自由度更高。

4.多策略和体系化。如果量化管理人有足够多的策略可以去互补,也可以去降低将来策略同步失效的风险。

 

当前,量化行业是人才密集、技术密集的充分竞争。非凸科技除了在硬件方面的布局,更重视技术水平人才的招募和培养。

 

非凸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算法和交易系统服务公司,专注于智能算法交易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我们基于Rust生态体系,结合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新兴技术,构建业内领先的算法交易系统,为券商、量化私募等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

 

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团队规模也迅速壮大,有国际竞赛冠军,有高校风云人物,有大厂顶尖架构师,还有机器学习大牛。期待与严谨细致、沉着冷静、热爱Rust、对量化行业充满热情的你,一同奋斗在量化交易的最前线!欢迎加入非凸!

 

公司福利

1.新人培训体系完善,1对1导师制

2.弹性工作制,上下班不打卡

3.顶配Macbook,宽敞办公桌,人体工学椅

4.五险一金,协助落户,租房补贴,年度体检,定期团建

5.不限量网红零食,咖啡/饮料/下午茶,节日福利

 

 

一、社招岗位:量化开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设计并开发高性能,低延时的算法交易系统,研发交易模型;

2.设计并开发策略相关回测平台,并面向量化研究团队以及客户的实际需求,开发高可用的交易工具;

3.设计并开发数据处理平台,参与交易结果分析,交易系统性能分析,进行相关数据清洗、整理及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拥有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或者相关领域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内外一流大学优先;

2.熟练掌握Linux操作,能熟练使用一种或多种编程语言,Rust/C++/Java/Go/python均可;

3.具有分布式计算、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平台开发、网络或者系统设计方面的经验;

4.国内外计算机/数学/物理学竞赛奖项加分;

5.对技术、软件开发和数学充满热情。

 

Base range:

30K-60K+期权激励+年终奖+员工福利

 

二、校招岗位:量化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量化策略研究员/机器学习研究员

需要这样的你:

1.2022届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

2.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熟练使用Rust/C++/Python/Go/Java;

3.获得MCM、ICM、ACM、NOI、CMO等国内外顶级计算机类奖项优先;

4.对技术/策略研究充满热情,思考深入,自我驱动,能快速学习新鲜事物。

 

Base range:

实习期600-800元/天

转正后30k-60k+年终奖+员工福利

 

工作地点:北京、上海、成都、新加坡

简历发送至:recruit@ft.tech

微信沟通:354334592

公司网站:ft.tech

 

邮件注明:姓名+岗位+社招/校招+来源

 

 

 

...全文
12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创建由Python学习者和社区专家组成的国内最大的第三方Python中文社区,帮助社区成员更好地入门学习、职业成长和应用实践
python学习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Python全栈技术社区
  • Lumos_zbj
  • 北侠大卫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创建由Python学习者和社区专家组成的国内最大的第三方Python中文社区,帮助社区成员更好地入门学习、职业成长和应用实践

  • 这里有最新最全的 Python 学习内容及资源,每月多达4次技术公开课
  • 这里有众多 Python 学习者,陪伴你一起交流成长
  • 这里有专业 Python 社区专家、讲师,帮助你跨越学习瓶颈,解决实操难题
  • 这里有丰富的社区活动,可以开阔眼界,结识更多同伴

【最新活动】:

  1. 周四技术公开课讲师招募中,点击查看详情
  2. “Python 社区专家团” 招募中,点击查看详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