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团队换组

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团队 2022-05-30 17:34:37

目录

  • 1. 新组员要描述自己和旧小组的交接情况
  • 2. 新组员要描述自己在新小组中的适应计划
  • 3. 组长需要描述自己为新成员安排的组内角色,以及自己是如何面对之前的成员离开队伍的,具体做了哪些措施,是否有调整开发计划,开发计划调整了哪些部分?
  • 4. 组长需要描述自己为新成员安排的任务,可以是阅读文档,也可以是学习某一门技术,总之Beta前的这一段宝贵的时间不能浪费,要让新成员能够在Beta阶段承担工作。任务要分阶段布置多个,任务要有目的性。
  • 5. 新组员和组长简单描述换组这段时间,换组事项的感想和收获。

1. 新组员要描述自己和旧小组的交接情况

我原先所在的小组是“今天不会摆烂对不队”,在小组中负责前台后端的接口编写,使用的技术包括springboot,springsecurity和mybatisplus,第一次alpha冲刺中我完成了登录注册、个人信息部分的接口编写,在本次队员交换中,我和新成员对接时,我将接口实现的方法以及数据获取的格式,数据库等信息都以接口文档的方式与新成员进行了沟通,并且代码都已做好注释,整个项目所需要实现的一些功能以及项目的细节也交代清楚了。

2. 新组员要描述自己在新小组中的适应计划

因为是第一次接手别人的工作,还是有些顾虑的,怕自己完成不了任务。所以在得知自己被交换出去后,马上与交换的同学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了解对方所做的任务,为下一次冲刺做好准备。目前,正在对任务已经有了基本了解,并且代码已经过了一遍,正在消化,对于这个项目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3. 组长需要描述自己为新成员安排的组内角色,以及自己是如何面对之前的成员离开队伍的,具体做了哪些措施,是否有调整开发计划,开发计划调整了哪些部分?

开发计划方面不受影响,旧成员原有的工作交接给新成员,新的成员继承原来组员的工作即可,依旧是有关后端接口方面的开发,后台管理部分用户管理模块的开发,具体可查阅之前博客的分工模块图

4. 组长需要描述自己为新成员安排的任务,可以是阅读文档,也可以是学习某一门技术,总之Beta前的这一段宝贵的时间不能浪费,要让新成员能够在Beta阶段承担工作。任务要分阶段布置多个,任务要有目的性。

开发计划方面不受影响,旧成员原有的工作交接给新成员,新的成员继承原来组员的工作即可,依旧是有关后端接口方面的开发,后台管理部分用户管理模块的开发,具体可查阅之前博客的分工模块图

5. 新组员和组长简单描述换组这段时间,换组事项的感想和收获。

  • 组员

    这该是我第一次接触任务交接,没有经验,但是以后在工作中肯定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所以现在不过是提前适应。整个交接的速度显然比想象中要慢,不过感觉自己收获也挺大的,学会了许多东西都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这次换组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代新人换旧人,希望能为项目接下来的开发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 组长

    这次换组,新成员和旧的成员所负责工作相似,对我们小组来说影响较小,同时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引入新鲜血液可以让我们发现之前工作中的不足与可改进之处

...全文
1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非IT技术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2022年福大-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实践-W班
软件工程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FZU_SE_teacherW
  • 丝雨_xrc
  • Ly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