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整洁之道》(异步图书出品)

人邮异步社区 2022-06-17 18:13:53

作者:[美] 罗伯特·C. 马丁(Robert C. Martin)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图书信息

软件质量,不但依赖架构及项目管理,而且与代码质量紧密相关。这一点,无论是敏捷开发流派还是传统开发流派,都不得不承认。 本书提出一种观点:代码质量与其整洁度成正比。干净的代码,既在质量上较为可靠,也为后期维护、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编程领域的佼佼者,本书作者给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洁代码操作实践。这些实践在本书中体现为一条条规则(或称“启示”),并辅以来自实际项目的正、反两面的范例。只要遵循这些规则,就能编写出干净的代码,从而有效提升代码质量。 本书阅读对象为一切有志于改善代码质量的程序员及技术经理。书中介绍的规则均来自作者多年的实践经验,涵盖从命名到重构的多个编程方面,虽为一“家”之言,然诚有可资借鉴的价值。

数量:1本

购书地址:

https://u.jd.com/XCfISiO

 

...全文
38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drrnnpp 202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命名、函数、注释、代码格式、对象和数据结构、错误处理、边界问题、单元测试、类、系统、并发编程等方面我们应该如何做到整洁、经验与最佳实践。按照作者的说法,长期遵照这些经验编写代码,所谓“代码感”也就自然而然滋生出来。告诉我们,作为编程工作者,我们需要长期的坚持、检查、甚至重新构思函数。例如,文章第一部分介绍了整洁代码的原则、模式和实践。第二部分通过案例研究,完成把有问题的代码转化为问题少一些的代码。第三部分,列出案例研究中得到的启示和灵感。首先作者告诉我们,一个易读的代码,能帮我们节省很多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时间花费。在命名上提出以下几个原则:名副其实、避免误导、做有意义的区分、使用读的出来的名称、使用可搜索的名称等。都是极致的细节之处。作者多次使用建筑来类比。确实很巧当。一个精致美丽、地基稳固的建筑,细节是很多的,稍有不对,就需要我们反复修正、或是重新书写函数。正如人的精致感,也是需要无时无刻的进行调整的。非常感谢此次活动。

Krimiston° 202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整洁是一种以读者为中心的开发风格,以此开发的软件易于读写和维护。开发人员总以为他们的工作在应用程序能够正常运行时就完成了。但是我们编写代码,并不只是为了给计算机用。保持代码整洁,首先要意识到读者不只是计算机,还是活生生的人。实现代码整洁的原则是一项基本技能,它的优势会在进行重构代码或者对代码进行单元测试时显现。代码整洁的原则使得源代码高度模块化并且易于阅读和测试。如果将那些软件实践看作是房子的话,整洁的代码则是地基。 中南民族大学
EngineerForSoul 2022-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之前工作,参加公司代码健身操的培训课程,主要过程就是一步一步重构某个功能,尝试将该功能代码做到最优。
期间很多要求都是代码整洁知道这本书中的知识。对自己也收益匪浅。
推荐指数五颗星
本书可以让你的代码更容易被阅读,如果整个团队都要求的话,可以让代码更整洁。

ddrrnnpp 2022-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相信,这本书无论是对于管理者还是编程者都会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正如你的字一样,正所谓说“字如其人”。我们的代码也是如此,它正是一个程序猿或者一个公司最直观的“特征”。我很期待能够有机会看这本书。

活动助手 2022-07-12
  • 举报
回复
@ddrrnnpp 送!请注意查看私信以及名单通知,期待你的书评~
ddrrnnpp 2022-09-12
  • 举报
回复
是喜哈哈呀 2022-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要代码写的好,不看此书怎么行

2,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T 技术人的图书馆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2021年IT图书评选
  • 活动助手
  • 我是阿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