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UniTeam——Beta冲刺总结

FZUniTeam 团队 2022-06-18 12:49:10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2022福大-软件工程、实践W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Beta冲刺总结
其他参考文献

目录

  • 项目预期计划与完成度
  • 改进计划完成情况
  • 项目运行链接及截图展示
  • 过程体会、组员分工协作、贡献度

项目预期计划与完成度

日期预期计划完成度
6.6食堂场景采样、规划、建模、贴图;
UI界面风格统一及美化;
寻找音效、音乐素材
添加操场剧情
100%
6.7食堂场景建模、贴图;
UI界面风格统一及美化;
添加音效及音乐
100%
6.8食堂场景建模、贴图、导入;
UI界面风格统一及美化;
添加音效及音乐
代码复审以及优化
100%
6.9博学苑B场景采样、规划、建模、贴图;
UI界面风格统一及美化;
对游戏中的代码逻辑问题进行修改
增加随机剧情
100%
6.10博学苑B场景建模、贴图;
UI界面风格统一及美化;
对食堂场景添加人物剧情等
100%
6.13博学苑B场景建模、贴图、导入;
UI界面风格统一及美化;
对博学苑B场景添加人物剧情等
100%
6.14整合游戏内容,打包生成可执行程序,进行测试100%

改进计划完成情况

  • 预计改进计划

    img

  • 完成情况

    img


    img

项目运行链接及截图展示

  1. 开始游戏

    img

  2. 新手游戏操作教程

    img

  3. 查看个人信息

    img

  4. 查看任务列表

    img

  5. 打开地图跳转场景

    img

  6. 修改器

    img

  7. 暂停菜单回到主菜单

    img

过程体会、组员分工协作、贡献度

  • 各成员在冲刺阶段的体验、收获、心得
成员体会收获心得
221900226通过本次beta冲刺,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体会到了冲刺的紧迫性以及每天完成任务的充实性,也学到了许多新知识。通过本次beta冲刺,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希望自己在今后的项目实践中,能做的更好。
221900202作为后端成员相比alpha阶段beta阶段干的活轻松了很多,总的来说就是查缺补漏和完善。不过也还是学到了很多。第一次碰到导出版本和unity编辑器内运行情况不一的问题,花了很多时间找出来解决,一开始十分信任unity编辑器,现在也多了一些怀疑。也许还有很多bug被编辑器隐藏了但会在运行时发生。不过在多次修复后目前没有测试出这种情况,希望是真的没有。
221900230和α阶段相比,本次7天的冲刺的时间紧迫了许多,但是任务量却任然不少;之前完全没想过能在这次冲刺中将博学B的场景建模完成和导入unity,宿舍楼和其他的模型其实蛮多的...但是有了上一次美术组团队成员相互配合的经验后,这次的协作大家都很努力,很拼,很肝,几乎天天熬夜冲刺;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中间还穿插着考试,但是最终博学B这样的一个大场景居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并使用在项目中,还是感到很惊喜的!大家都很棒!
221900207尽力了,我虽然没有alpha阶段努力但能看到队友们都在奋斗,合作愉快
221900221相比于α阶段,β阶段的时间更短更紧张,这次后端的工作主要是围绕着提升交互体验上进行的,我们进行了音效管理,场景切换动画过渡,UI美化等,代码的编写量有所减少,但是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却很多,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人机交互的重要性,尤其UI是第一印象。当然,这次的开发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的问题,编辑器的问题,把很多bug隐藏掉了,导致我这个阶段当中频繁进行游戏的导出,最后找了很多教程,采用导出开发版游戏,在游戏游玩当中能够给出很多信息,方便了调试。
221900233换了新的小组,在beta阶段感觉他们很热心尽职尽责,虽然中间有考试但是还是顺利完成了任务。
221900137合作非常愉快,感觉大家的激情都起来了,在后期,看到队友凌晨四点给我发的渲染图还有剪辑的视频真是当场泪目,感觉我们团队不像是大厂里的螺丝钉,更像是独立游戏开发人,更有那种既是战友,又是亲人的感觉,真的很幸福,感谢福大模拟器,感谢软工实践,很难忘的体会,要是不碰上一堆期末考就好了,那样就更完美了。
041901407有了α冲刺的经验后,β冲刺就比较容易了一点,大家的配合也变得很好了,感觉组员们都很用心很努力,都想着把这个项目搞好,大家也都很负责任,看到最后做出来的游戏也很优秀
221900433有之前冲刺积累的失败经验,这次beta冲刺的效率更高了,组员之间的交流也变得更高效,有了很好的团队合作。组员们也特别负责,冲刺几乎每天都熬夜完善项目,虽然说冲刺很累很痛苦,但是团队成员的负责,很治愈。
221900327在7天的beta冲刺中,大家都非常的认真,虽然说冲刺时间和考试冲突,我们还是在积极的交流协作,每天都努力的去完成任务。最后要感谢队伍里所有成员,大家一起努力,精诚合作,最后基本实现了项目规划。
  • 组员分工协作
    1、此次团队协作通过teambition进行具体任务的发布和领取

    img


    2、项目管理工具使用plastic scm进行分工合作开发

    img


    3、团队分为程序组、策划组、美术组三个组,每个小组都有一位负责人,协调组内任务分配和组间的对接等,三个小组相互配合促进项目进展。
  • 成员贡献度分配
成员工作内容贡献度
221900226博客撰写、项目管理、场景跳转添加9
221900202增加音效,修改bug,完善代码9
2219002301.将食堂场景导入Unity,修改模型的重叠面等问题,导入贴图,制作材质球2.博学B区场景采样,宿舍楼模型建模,将博学B场景导入Unity,修改模型的重叠面等问题,导入贴图,制作材质球12
221900207美化ui,制作宣传片9
221900221美化UI,改进交互体验,动画效果以及代码完善10
221900233操场、宿舍、食堂、教室等碰撞体设置9
221900137剧情添加,项目营销,演示展示,进度督促13
041901407博学b区充电桩、空调、垃圾桶,外卖架、长椅、路灯建模10
221900433博学b区大门岗亭垃圾箱电箱建模9
221900327部分操场,食堂,博学苑b区剧情编写10
...全文
2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21900137李凌佳 学生 202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
下面四个文件介绍了alpha和beta完成的各项功能及其实现方式、遇到的困难、总结和协作方式
alpha演示ppt
alpha演示演讲稿
beta演示ppt
beta演示演讲稿
(我马上考试去了,以上文件,暂时还未转存为pdf,暂时先以doc和pptx文件形式上传)

221900137李凌佳 学生 202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b站宣传片链接

游戏新增下载途径:
下载方式(1.08G,比较大,建议找一个网好的地方下):
1.(群文件)福大模拟器1.0公测群:755531990
2.(压缩包)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1lXnOQWOFjHRxKwnSh_gtw?pwd=hfyf
提取码:hfyf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3的分享

游戏介绍:
《福大模拟器》——一款基于Unity的福大校园第一/三人称3d模拟体验游戏,主打随机与探索。
开发团队:FZUniteam
由于《福大模拟器》是我们在各种期末考中辗转腾挪的10+7天冲刺的工期里赶出来的成品,可能有的地方不够完善,没有达到大家的要求,但这确实是我们团队FZUniTeam的用心诚意之作,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友善评论。

玩法简介:
1.目前解锁场景有:教室、食堂、操场、宿舍、博学苑b
2.如果游戏里人卡住的话,可以通过原地起跳或者打开手机界面,通过地图重新进入该场景
3.操作方式比较多:
WASD移动、空格跳跃。按住Shift冲刺。键盘上面数字键12用于上下切换交互选项。↑↓←→选择app,Enter打开app,Backspace开关手机,按ESC退出手机app或者进入/退出暂停面板,alt切换第一/第三人称视角
4. 目前解锁的行动方式有:跑,跳,走,无限跳(支持自行发现阴间玩法)

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2022年福大-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实践-W班
软件工程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FZU_SE_teacherW
  • 丝雨_xrc
  • Ly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