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如何能“证明”一个软件是可以继续发展的?

GreyZeng 2022-06-29 14:27:00

能证明所开发的软件是可以维护和继续发展的。例如,对用户需求的分析有详细的文档说明,包括对将来发展的分析和计划。
——P17

​ 我赞同软件开发需要有长远规划的观点,因为一个产品不可能永远停留在一个阶段,要想成功一定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

​ 但是在最初开发的阶段“证明”一个软件是可以继续发展的似乎不太容易。也许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某种应用能够取得不错的市场,但是当社会的风向标转变时,一个比较庞大的软件很难做到迅速转型,而其最初指定的持续发展的目标方案在这时候就不一定行得通了。所以我对书中的这段描述有些疑惑。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BUAA19373333」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UAA19373333/article/details/123430452

...全文
49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一款软件的可发展性首先体现于是否契合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用户需求,如果一开始就偏离了方向,那后续怎么转型都没用,其次就是后续的发展,主要体现于用户黏性,只有让用户满意的软件才有继续发展性。总之,证明软件的可继续发展性主要是围绕用户需求和体验展开的。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461235

GreyZeng 202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拿我们的产品灵境作为例子吧,在alpha阶段,我们产品的定位更聚焦于3D场景下的用户交互。但是在alpha阶段的发布阶段,用户反馈这个产品可玩之处过少,可能很难来留住用户,因此我们在beta阶段增加了几个小游戏,丰富了产品的同时也增加了用户粘性。

在产品最初阶段,我们并没有进行很好的用户调研,但是在beta阶段,我们更多地向用户更迫切的需求靠拢,提升了产品的可持续性。但要点在于我们一开始的大方向是正确的,因此对于产品中期的调整可以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因此,提出的这个问题最本质的点不在于能否完成转型,而是在于产品设计之初是否在大方向上正确。如果产品一开始就偏离了社会的风向标,那无论怎么转型都毫无意义;反之,在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面对用户新的需求,修改也就变得容易了。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BUAA19373333」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UAA19373333/article/details/125464122

6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