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VP与Cartographer 结合

RobotAgent 2022-07-14 11:27:39

想在低成本小车上实现自主探索,用树莓派和2D雷达,打算用DSVP和Cartographer,要改哪些地方呢

...全文
2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最近我们也想做2D的DSVP的迁移更改,请问您有进展吗?可以分享一下吗?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如果是想用2D雷达的话,那默认应用环境是在平面的。这样的话需要把octomap换成2D的栅格地图(Ocuupancy Grid Map),然后用Cartographer输出的定位信息以及2D雷达输出的laser_scan更新grid map,这个可以参考程序里的grid.cpp里的map更新的方式,不过需要维护全局的grid map。然后将所有碰撞检测以及gain的计算全部替换成在grid map上的实现。另外,如果是在2D的地形上,你可以不需要terrain_map信息再做碰撞检测了,可以完全依赖grid map实现。以上这些需要你对DSVP的理论以及代码都比较了解,才有可能改好。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再次提问。

RobotAgent 2022-07-21
  • 举报
回复
@哈工大-朱洪彪 谢谢朱博士,我先看起来,遇到问题再请教

9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社区内分享我们的开源平台tare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希望能帮助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人员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仿真和实验的平台,更快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哈工大-朱洪彪
  • 小麦Y
  • 曹超CM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