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周 预习、实验与作业:Java集合框架

郑老师 老师 2022-10-18 07:46:57
加精

目录

  • 1.预习
  • 1.1 学习目标
  • 1.2 预习任务
  • 1.3 课前问题列表
  • 2.实验
  • 3.作业
  • 3.1 视频
  • 3.2 讨论
  • 3.3 互评作业

1.预习

简易预习流程:先看预习课件,认真完成里面的习题。然后根据需要观看视频。最后尝试完成课前问题列表。

1.1 学习目标

  1. 掌握Java Collection Framework中的Collection、Map接口及其常见实现类。
  2. 能够根据应用场景灵活选择集合框架中常见实现类**List(ArrayList、LinkedList)、Set(HashSet、TreeSet)、Map(HashMap)接口应用。

1.2 预习任务

  1. 预习课件(两份)
  2. 观看视频:6.2(集合概述)、6.3(List接口)-最常用、6.4(Iterator迭代器)-遍历集合的利器、6.5(Set接口)-同一件东西只能存放一次、6.6(Map接口,原理是难点)-快速的查找、6.8(集合应用)-用集合来表示对象之间的关系。

1.3 课前问题列表

  1. 用户邮箱有一个垃圾邮件过滤功能。当检测到疑似垃圾邮件的时候,就将其存储起来。以备用户查看、搜索(支持多种条件搜索)、移除、清空。有的时候垃圾邮件比较多,有的时候垃圾邮件比较少。请问选择什么样的接口及实现类好呢?说明原因。
  2. 1 每个学期报选修课,一个学生可以选择多门选修课。想要找出既报了"音乐鉴赏"选修又报了"羽毛球"选修的所有学生,用哪些接口及实现类好呢?使用哪些方法呢?
  3. 2 现在想得到一个大名单,该名单包含了"音乐鉴赏"选修与"羽毛球"选修的学生名单(学生不能重复),要怎么办呢?
  4. 3 找出选修了"音乐鉴赏"但未选修"羽毛球"的学生名单?
  5. 1-2.3请查找课本"批操作"章节。
  6. 火车站只允许买票的乘客(根据身份证号确定)进入大厅。因为人流量特别大,因此需要查询特别快。请问使用什么接口及实现类呢?
  7. 12306开发了代客抢票功能。所有要抢某个车次的乘客被排到一个队列中,当该车次有余票时,就从等待队列的队头取出等待乘客帮其下单。请问是用什么接口及实现类?

2.实验

实验链接:https://www.cnblogs.com/zhrb/p/6666820.html

PTA函数:f6.1
PTA编程:6.1-6.6
提前完成6.1 ArrayListIntegerStack、6.2 银行业务队列简单模拟请联系老师加分。
JUnit5 入门
特别加分任务:“倒排索引(PTA)”、“逆向最大匹配分词算法”

3.作业

3.1 视频

6.7 泛型
6.8 集合应用(重点观看,以学习其中的面向对象设计思想)
6.10 Collections

3.2 讨论

6.3.2 思考:ArrayList与LinkedList的区别
6.4 思考:使用迭代器进行遍历
6.5 练一练:HashSet
6.6 练一练:Map接口应用
6.6 集合的选择
6.7 思考(可选):ArrayList源代码分析
6.8.2 思考:使用集合来改造你的购物车
6.8.2 思考:随机生成大量不同的id
6.9 思考(可选):集合常用方法深入
6.10 思考(可选):Collections

3.3 互评作业

互评-集合-为PTA题目撰写实验报告

...全文
7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0人已提交
完成率0%
暂无数据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nyumo_gpf 2022-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4,0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初学Java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社区。 社区包括:技术文章、学习任务、在线课程、在线编程练习。
javajava-eeeclipse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zhrb
  • 驼同学.
  • 兰翔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社区板块说明:
1. Java技术:包含Java技术的各种新闻、文章。
2. 教学频道:包含Java基础技术与Java教学中常用的一些文章。建议初学者、在线学习的同学在这里交流、提问、浏览课程学习相关文章。
3. 学习任务:老师发布的教学任务。
4. 其他技术:其他技术文章。

社区链接说明:
1. 在线学习:本社区对应的在线课程(免费学习)。
2. 编程练习:本社区使用的在线编程练习平台(加入在线课程后,免费练习)。
3. 项目实例:一个简单的Java项目示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