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图解(彻底弄明白)

imwucx 2023-10-10 09:00:55

TCP,全称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al。从名字可以知道这是一个用于 控制传输 的位于传输层的协议。TCP 位于 TCP/IP 和 OSI 模型的传输层。我们最常使用的 HTTP 协议,底层通常使用的就是 TCP 协议。如果要在客户端和服务端创建 TCP 连接,我们需要在开始的时候发送三个请求确认双方的通信能力正常,这三次连接就被称为 TCP 的三次握手。建立 TCP 连接一段时间后,如果要断开 TCP 连接,就会进行 TCP 四次挥手过程完成断开操作。

https://blog.csdn.net/imwucx/article/details/133679493?utm_source=bbs_include  

...全文
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0,04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宁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别人。
后端架构分布式 个人社区 河南省·郑州市
社区管理员
  • 不会压弯的小飞侠
  • Code Writers
  • 心皿月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