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 对象使用的一个困惑, 大家请帮忙指点指点,谢谢!

风中飘扬的柳絮 2005-01-06 08:37:01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expert/browse_thread/thread/3fc0f2a5bcfcb1d6

ppt文档: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expert/attach/dfc7cb54308cdf36/puzzle+on+object.pps?part=2

请大家看看, 谢谢!
...全文
13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自己的思路还有些不成熟,表达有些欠缺了。不过思归大虾的一番话却让我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定义了contract,将依赖关系转移出来,以后如果有修改,只需要修改依赖关系的具体实现。

好吧,这个问题暂时先告一段落,回去好好揣摩揣摩...
saucer 2005-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说Task在Project和Module中都会出现,本来以为通过向Project发送createTask或是createModule这样的message就可以建立,但是后来却发现, 这样存在严重的依赖和耦合关系,我现在希望在保留正常的思维结构下,以什么样的方法来解耦

不是很清楚你到底要什么,你也许应该把你认为有严重耦合的编码贴出来,让我们理解你的问题所在,这样就不用大家胡乱猜测了

如果是CreateTask给你带来严重耦合的话,那么把Task里的操作拎出来,让Project/Module引用 ITask,建立一个interface ITask,另建一个TaskFactory来建立你的对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

但是我覺得是沒有區別的, 應為Task如果有Module分類歸屬的話, 就是屬於Module的task, 如果是一般的臨時性質的Task, 則可以放在Project下面, 顯然不用將Task刻意分開.
xingzhi 2005-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应当有两个Task类的子类,一个是ProjectTask,一个是ModuleTask。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終於看到有人恢復了, 上次不小心沒有貼上正確的附檔地址, 這次補上好了, 大家多多指點, 謝謝!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expert/browse_thread/thread/71d2c845ad003e04/d522b6439f49d696?_done=%2Fgroup%2Fexpert%3F&_doneTitle=Back+to+topics&_doneTitle=Back&&d#d522b6439f49d696

如果還是看不到, 請打開下面的地址瀏覽: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expert
crazyuu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件打不開, 可以到這裡看...謝謝!!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问一句,不知道思归大虾如何看到附件的,我这边好像打不开,不知道其他网友能不能打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说Task在Project和Module中都会出现,本来以为通过向Project发送createTask或是createModule这样的message就可以建立,但是后来却发现, 这样存在严重的依赖和耦合关系,我现在希望在保留正常的思维结构下,以什么样的方法来解耦。

或是有另外的设计方法? 谢谢...
saucer 2005-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指的是Task类违反单一职责原则么?好象不对啊,这是Project/Module对Task的依赖性,如果就这几个类,存在依赖性,没什么的

问题是,Project中的Task有不在Module里的么?还是每个Task属于一个Module?

把类的具体操作写出来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