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 TCP是可靠的传送,信息不会丢失,可是……

何哀何欢 2005-08-18 02:33:42
为什么我的一个软件,每隔大概10秒就要给对方发送一些数据,使用TCP,数据丢失的很严重。为什么?如何才能保证数据不丢失?
...全文
390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何哀何欢 200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的是 CSocketFile::Flush() 不知这个函数的功能是不是就是立即发送?
zcy_beijing 200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没有send马上就发送数据,
写错了,是send后马上就发送数据
zcy_beijing 2005-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接收端处理有问题,TCP不象UDP是按照一个个包发送的,你接收端接收UDP的话是按照发送端发出的包一个一个收回来的,而TCP是面向流的,发送端的一个多个send调用可能才会发出一个包来,这是TCP为了提高效率设置的策略,这样在接收端收到的一个包可能是发送端发出的多个包,你必须要按照处理流的方式来处理你的数据,而不能简单认为你收到的一个包就对应你发送端发送的那个包。当然也可以在发送端做设置,可以使没有send马上就发送数据,而不等待。

CString strMsg;
BOOL bOption = TRUE;
int nRet = -1;
nRet = setsockopt(hCtrlSocket, IPPROTO_TCP, TCP_NODELAY, (char*)&bOption, sizeof(bOption));
if(nRet == SOCKET_ERROR)
{
Msg.Format("设置控制Socket的NODELAY出错,错误号为:%d",GetLastError());
ShowMsg(Msg);
}
Wolfe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服务端客户端和客户端都用EventSelect模型,Server循环接收,也是超出中500万几率地接收不到Client的数据(虽然Client发送数据成功了),到最后也没有检查出Server的编码哪有问题。后来把Client改为阻塞模式,好像可以了。
我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失败!
chenzunshi3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omade.com/是个很专业的技术社区,去那里找找吧,或许有你要的答案~
microyzy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成功发送,不会丢的,丢的那是UDP,就不叫TCP了,可能是你程序自己的问题,再说你是不是在局域网里测试的?网络正常的话就算UDP也不会老丢包
Iris5 2005-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楼主

你传送的数据包的长度可能太大了,所以会丢失!
杨桦LUOYANG 2005-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前段时间用TCP时,发现接收数据有“粘包”现象,即假设我发送的定长包是100字节,但接收时经常是100字节的N倍,需要处理,尤其快速发时。
我是8ms发送近100字节。(要求较精确时间,用多媒体定时器,所以不能用sleep)
jjiaming 2005-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今天晚上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解决了.我只用了一个线程去给所有的客户端发数据,当数据发送相当频繁(比如说一次性给所有的客户端发送数据)时,数据丢失很严重,后来在循环里加了个Sleep(10),一切正常了
何哀何欢 2005-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CSocket,发送和接收都 try 了。使用的是非阻塞模式,受到消息自会调用我的函数,然而有时候根本就不调用,说明没有受到消息。

如果是程序的问题,会出在哪?因为并不是所有消息都丢失,只是偶尔,但概率比我中500万高的多,这是为什么?程序出了什么问题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

因为丢失情况随机发生,所以有没有什么好的调试方法?
gloomyfish 2005-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你程序,tcp传输时候,接送端要循环接受,因为tcp会自动分片的
并不是说你组装多大的数据包,在接受端一次就可以接受到(可能也可以,如果网络好)
所以接受段的程序一定要check package 的 size.
masterz 200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网络连接会断,但不会丢失数据,如果包丢失了,TCP协议层会自动重发,你的应用程序不可能遇到丢包的情况,应该是你程序本身逻辑有错误。
yzkzero 200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协议本身是不会丢包的,网络丢包都由协议处理了,对于你而言,更本不可能出现丢包

所以,很明显,你的程序有问题

我曾经用一台FTTB的机器和一台无线通讯的电脑P2P通讯,网络状况很糟糕,速度很慢很慢,但绝对没有在我的程序中出现丢包!
nuaawenlin 2005-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没有问题的话,tcp是不会丢数的.

很可能是你发送的时候出错了

检查每次发送的返回值
saliors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tcp本身造成数据丢失的概率比你中500万的机会还要小得多,你现在的情况很明显是你自己程序的问题,在检查一下自己的程序吧。
nelsonc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可靠是相对的,是指协议不会主动丢弃数据。但如果网络等问题,包还是会丢的。

2. 如果你经常丢包,应该是程序问题了。
newbiestar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信息不丢失是说如果监测到了丢失的话,协议会保证要求对方重新传输数据,并不是说书绝对不会丢失。
masterz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看看有关的代码,
bool RecvData(SOCKET sd,char* buf,int length)
{
int total = 0;
if(length<=0)
return true;
if(buf==NULL)
return false;
int readi = 1;
while(total<length&&readi>0)
{
readi = recv(sd,buf+total,length-total,0);
// if(readi==0)//the connection has been gracefully closed
// {
// return false;
// }
if (readi == SOCKET_ERROR)
{
return false;
}
else
if(readi>0)
total +=readi;
}
if(total==length)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int SendData(SOCKET sd,char* buf,int length)
{ //return 0: OK
//return -1: totalsent out ! = length
//return -2: SOCKET_ERROR
//return 1 : Socket was closed.
int totalsent=0;
int sentnum = 0;
while(totalsent<length)
{
sentnum=send(sd,buf+totalsent,length-totalsent,0);
if(sentnum>0)
totalsent +=sentnum;
else if (sentnum == SOCKET_ERROR)
{
return -2;
}
else
{
// Client closed connection before we could reply to
// all the data it sent, so bomb out early.
return 1;
}
}
if(totalsent == length)
return 0;
else
return -1;
}
gary137 2005-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是传说,是真理!

数据丢了可以调试程序,看看是怎么回事?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