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oadrunner测试后如何对得到的结果分析

snail2011 2005-08-25 09:35:26
朋友们:我刚学LR不久,对性能了解的也不多,但是现在必须要做这件事情了,
目前我对测试后结果分析不会,不知道具体分析哪个图形,能得出什么结果,发现的问题是什么,等等,
比如说我并发20个用户,那么每秒平均事物处理量也是增加的,但是有一个时间会突然降低,接下来几秒后又上升,一直都不会分析,请教呀。最好能以图形来给我分析一下,我这个人有点笨。望见谅。!谢谢大家,
如这里不好贴,给我发EMAIL:bjsnail@126.com
或者MSN:chenhongmeira@hotmail.com
...全文
3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ail2011 2005-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人这么少吗,还是做性能测试的人太少了呢,一个贴子这么久都没有多少人回答。
其实这个问题是这么简单的。又不是很难的。
pyp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性能测试之所以麻烦,因为和程序的关系很大。
比如如果开发人员使用了数据池,在超过一定人数的时候,可能拒绝连接或释放一部分人员。
你的submit,也可能在数据库处理的时候,有了主键冲突的问题。
这些东西,需要对程序很熟悉,或者有程序员的协作。
一般都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很难有一套统一的方法去解决。
至于看哪些图,关键看你关心哪些测试的指标。
比如web程序,可能就关心最多可以有多少人访问,cpu的情况如何等。
你还是从基础看起,看看别人都如何处理,再想想自己的程序究竟要达到什么样的测试目的。
磨刀不误砍柴功,还有花点时间看看帮助吧。
snail2011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时间紧。来不及仔细看了。
我现在想问一个问题:随着用户数不断递增,average transaction response time也在不断上升,
throughput也是在不断上升,但是有一个地方一下子会降低,接着又升高,
那么我想问一下,如果判断系统能够承受的最大并发用户数。
如果我采用集合点的话,我加载了30个用户一起按submit,但是没过一会,用户全部停止了,没有显示通过。
真的有点不明白。为什么,
帮助中也没仔细分析图形呀,
还有一般的性能测试都看哪些图呢?
拜托了。
pyp 200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去51testing把所有的精华看一遍好了,里面应该有相关的内容。
而且现在LR的帮助都是中文的了,自己查查帮助就应该能了解。
LR的结果分析是很复杂的事情,主要看你测试的内容和想要的结果。
如果可能,你把你的分析文件共享并就具体的问题提问,比这样泛泛而谈要好的多。
http://www.51testing.com/cgi-bin/forumdisplay.php?fid=67&sid=5bTQWp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