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同时使用多个公司的DNS服务器

zhitimi 2005-08-26 11:18:33
我们的域名是在美国注册的,现在在深圳科迈进行解析.
但现在的一个问题是,我们的连续性访问要求非常到.万一科迈的域名解析服务器出现什么问题的话,
那么我们的网站也跟着不能访问.
所有我设想再加另外一个公司的域名解析服务器去作为辅助解析,例如时代互联的.
这样,正常情况下就是科迈的服务器起作用,时代互联的只是一个冗余而已,基本上不使用.
万一科迈的服务器出问题了,那么就自动由时代互联的提供服务.

不知道这种设想可不可行?
有哪位做过这方面的没有?
或者知道哪个网站是这样子做的不?

也可以连续QQ:19539237 作一些技术交流.

谢谢!
...全文
26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itimi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sboy,方便的话请加我的QQ,注明一下‘DNS’,希望能多向你请教请教。
zhitimi 2005-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sboy,方便的话请加我的QQ,注明一下‘DNS’,希望你多向你请教请教。
hsboy 2005-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它会去询问的,现在的问题是,但是你有办法让科迈/时代互联的dns都解析你的域名吗?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现实问题。
hsboy 200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从技术上和理论上都是可以的
2)dns有主域和备份域的概念,主域,表示一个域名的解析数据库是来自于它,备份域只是主域的内容的一个映像,起到备份、辅助的作用。但是需要说明,对于一个域名,假设其dns服务器为ns1.example.com和ns2.example.com,甚至还有ns3.example.com和ns4.example.com,那么这里面的所有dns服务器没有优先级高低之分,解析的时候其他dns服务器(dns查询通常是递归的)会随机选择ns1~ns4里面的一个服务器进行查询,所以你想实现的“正常情况下就是科迈的服务器起作用,时代互联的只是一个冗余而已,基本上不使用.万一科迈的服务器出问题了,那么就自动由时代互联的提供服务”是行不通的。
3)域名注册商虽然技术和理论上可以做到对你提供解析服务,但实际上我估计他们不会向你提供这种服务,因为他们原本没有这种服务,单独给你做太麻烦
zhitimi 2005-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hsboy

第2个观点我比较赞同. 从其他渠道我也得到有这样的看法.

但:
>>3)域名注册商虽然技术和理论上可以做到对你提供解析服务,但实际上我估计他们不会向你提供这种服务,
>>因为他们原本没有这种服务,单独给你做太麻烦

我觉得可能不需要注册商做任何事情.

我个人理解是:
当用户访问网站的时候,首先询问电信的DNS,如果电信DNS没有Cache的话,电信DNS就询问相关域名最高管理机构
(如国内域名是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服务器,最终得到这个域名是在哪里做解析例如科迈及时代互联,然后电信DNS就
询问科迈/时代互联的到IP.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在从科迈那里得到解析的过程中出错,会不会到时代互联去再询问呢.或者说
时代互联的出错,会不会再到科迈去询问呢?

不知道我这种理解对不对?
如果对的话,那应该跟注册商没有关系,而是全球DNS运行系统的工作机制问题.

8,3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IIS
社区管理员
  • I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