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WinCE的内存映射会占用真实的内存空间?

bachelor2001 2005-09-16 09:22:30
我在WinCE下写了一个用内存映射读写文件的程序(evc4),调试时发现,内存读写时,程序内存空间也增加,如果全部读写,则增加的空间和文件大小相同。可是在PC机用VC时却发现增加不了多少啊,好像就是增加每次读写数量的空间。
也就是说,我如果读5M的文件,每次读1M,在WinCE上增加了5M,在PC上增加只有1M。
WinCE和PC的内存管理有何不同呢?
...全文
8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chelor2001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加分
载舟之水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阅读方法与实践(中文版)
http://www.dearbook.com.cn/QuickSearch.aspx?BookName=%b4%fa%c2%eb%d4%c4%b6%c1

代码优化:有效使用内存
http://www.dearbook.com.cn/QuickSearch.aspx?BookName=%c4%da%b4%e6

Windows程序调试
http://www.dearbook.com.cn/book/viewbook.aspx?pno=TS005447

这三本书我都买了,但是还没有完全看完。如果你喜欢利用内存优化的话,建议你去看第二本。
bachelor2001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否推荐几本书啊,除了Douglas Boling的<<Windows CE 程序设计>>,其他还有没有好的书,包括调试/优化/代码的,不胜感激,推荐者加分啊嘻嘻
milozy1983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msdn里的文章
milozy1983 2005-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里的虚拟内存是用硬盘换的,WINCE的虚拟内存是用实际内存换的。没看资料直接猜测的。
载舟之水 2005-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已经说过很多次了,WINCE和Windows内存管理机制差异很大,请详细查阅MSDN文档和Douglas Boling的著作。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