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问题(定位不准)

kuangyaowen 2005-10-26 02:07:58
我把一个在640*480的屏上使用很好的触摸屏驱动修改为在320*240屏上用,修改后发现除了下边缘中点比较准确外,其他个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偏移:点左面点响应向右偏移,点右面点响应向左面偏移,点上面点响应向下偏移。请问是什么原因?请问主要需要修改哪些地方?注册表,寄存器?
...全文
66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angyaowen 2005-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我修改的情况详细描述如下:
(1)坐标 变换
/*....CSTN320_240.............*/
#define TOUCH_MAX_X 800 //
#define TOUCH_MIN_X 100 //
#define TOUCH_MAX_Y 880 //
#define TOUCH_MIN_Y 120 //
#define TOUCH_X 320
#define TOUCH_Y 240
/*....CSTN320_240.............*/
*px = (((*px-TOUCH_MIN_X)* TOUCH_X) / (TOUCH_MAX_X-TOUCH_MIN_X))*4;
*py = (((*py-TOUCH_MIN_Y ) * TOUCH_Y) / (TOUCH_MAX_Y-TOUCH_MIN_Y))*4;
*py = TOUCH_Y*4 - 1 - *py;
(2)修改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TOUCH]
"MaxCalError"=dword:7
; portrait
; "CalibrationData"="441,544 807,149 791,882 86,889 83,151 "
; Landscape
; "CalibrationData"="439,794 796,881 88,895 87,165 798,161 "
; @CESYSGEN ENDIF CE_MODULES_POINTER lol


请问还需要修改其他内容吗?我实在是找不到需要修改哪里了,问题还是像上面描述的那样啊?请指教
载舟之水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是用PPC2005的话,可以打开校准 参看welcome.exe的设定
驱动不是你写的吗。怎么会不知道原理?
就是在屏幕四个角上找4个点,然后再选取中点,通过差值计算出一个delta值,以后每次点击的实际坐标都要加上这个delta偏移。
moon_0000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你点击屏幕在哪里会相应你的点击,然后靠感觉去找设置了。只能这样了。一共4跟线一般如果横竖坐标的线反了一对的话可能点击会没有反映你就要看下线序了。
西山小月 2005-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定制的时候设定好就行了
kuangyaowen 2005-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由于定位不准,我无法进入系统指定的校准程序,请问有人知道触摸屏驱动的坐标转换原理吗?
norains 2005-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系统里面校准一下试试看?
要不然,就看看驱动程序有关位移的变量是否设置过大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