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用Spring.NET或者NHibernate的朋友吗?介绍一下经验和例子!

良少
博客专家认证
2006-02-17 04:33:12
我现在是一个Java程序员。 2002年到2004年,我主要使用VB.NET进行企业级软件开发。
2004年下半年开始,我转而使用Java开发程序。
使用VB.NET时,我是直接使用MS的 SQL控件拖进来,然后设置,这样子来读取数据的。
实际上,这个相当于Java中所说的 两层架构 表现层/界面--数据库。
数据库访问代码直接存放在表现层之中. 这样的话,对于移植程序,比如说,从ASP.NET变为Windows.NET,就要重写几乎全部代码。
如果数据库发生改变,也要改变代码。
这非常不方便。 ADO.NET相当于Java中的JDBC。

在Java开发中,我们使用 表现层---业务层--数据访问层(DAO)--数据库 4层架构来编写程序。
其中,业务层,我们使用Spring框架,数据访问层DAO,使用Hibernate。

现在,Spring和Hibernate都有了对应的.net版本: Spring.NET和NHibernate。

我想知道,现在国内有没有人使用这两种技术来开发 多层的应用程序。 如果不用它们,大家又是使用什么技术来开发 N层应用程序的呢?!

请介绍一下经验,或者提供一些示例。
我的MSN:shendl_s@hotmail.com 欢迎大家和我探讨!
...全文
44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开发者开聊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企业哭呢?
良少 2006-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net平台上,是不是 主要用 DAO模式 来使用ADO.net实现 O-R mapping?
fantasylu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用过NHiberbnate,Spring.net还没有机会是用,不过暂时支队Spring.net Aop功能有兴趣,至于IOC,好像是用的机会不是太多
zhengoodman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ring.NET和NHibernate感觉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以至于给我们培训.net的老师都没听说过这个工具.我们公司做java项目是用Hibernate.但做.net项目还没用什么专门的框架技术.
mlssun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NET对层模糊化了,层于层之间并没有j2ee那么明显,比如COM+就可以算是一个业务层。不过有了Spring.NET的IOC就可以让web层合业务层明显分化。你使用NHibernate合Spring.NET J2EE怎么做,.NET就可以怎么做。
良少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