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里的兄弟有做过类似于使用Web配置宽带路由器的cgi程序吗?

Iamapuma 2006-03-15 11:59:00
公司要做一个项目,类似于管理宽带路由器的那种,使用Web界面方式,那位做过,能给点提示和建议阿?
...全文
37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rshelly 2006-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很多路由器都是基于 busybox 的。
soft_2008 2006-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
ekauq 200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最近正好要学习下这方面的东西
好好看看
newzy 2006-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抱歉现在才给你回信。
这里有份 “配置宽带路由器的源码” 的样例程序, 请到这个地址下载:
http://www.eybuild.com/www/develop/download/fr40.rar

使用之前请先在 windows或 linux 平台下配置好 eybuild 最新版 0.8.4, 这里下载:
http://www.eybuild.com/develop/download/eybuild-00-08-04.tar.gz

如果使用的是 eybild 0.8.2 版,请将示例 fr40/cgimain.c 中的
SetMainPage("/cgi-bin/main.csp");
改为
putenv(EBENV_MAIN_PAGE "=/demo/main.csp");

示例中的源界面模板(包括:html/css/图片文件等)取自现在流行的SOHO 路由器的 WEB 配置界面,
仅可作为学习和研究的示例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

如果在 linux 仅为个人使用,CSP/eybuild 及其示例的源代码永远免费的。

祝你好运!
zzmgx 2006-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ewzy()
我们打算采用 CSP/eybuild ,发了几分邮件给你们,都被退回了,
是不是你们的邮件服务器有问题?
haolee 200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一般的实现原理是分成三层进行实现:

1、表示层:用于对 WEB 界面等的输出控制,如接收来自用户端的输入
2、逻辑层:亦称中间层,用于适配设备驱动程序、表示层和其它应用程序(如 telnet/console等)
3、驱动层:这一层跟上两层没有任何关系,就是设备驱动程序。如操作UART/GPIO 对中串行数据进行操作。

申明:以上部分内容引用了 CSP/eybuild 嵌入式应用手册中的部分内容。
http://www.eybuild.com
bjiang 200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做这个,要用C接收串口发过来的数据。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做接收串口的数据,网页也能向串口发数据。
victorchen_2000 2006-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ink , linksys 他们的宽带路由器都有 web 管理界面, 他们使用的是 uClinux,GPL 的, 他们网站上有整个路由器的源码.我下载看过.
FigoZhu 2006-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在什么操作平台下?
newzy 2006-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真是问对地方了.

CSP 及其开发工具eyBuild 是为嵌入式 WEB 量身定做的一套开发工具(简单的说就是可以直接将 C 语句插入到 HTML 编写 CGI 程序, 并且它能将 动态处理页面/静态页面/图片文件/CSS文件...全部生成到一 CGI 文件中去), 是目前嵌入式应用开发 WEB 的最佳选择, 也是服务器WEB开发最有益的补充.

关于 CSP 的特性, 请参阅: http://www.eybuild.com/develop/doc/manual/eyBuild_manual_ch.pdf


这里看载 CSP 克隆的客户器的 WEB 管理页面, 还有原码下载.

http://www.eybuild.com/develop/demoshow.htm#down-demo
下载"综合示例", 并运行其中的 FR40.cgi. (该站点有详细的使用步骤)

这上面不好留附件, 所以如果有问题或需要这方面的原码,
请发邮件到 newzy@eybuild.com

mrshelly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能调系统命令即可。
Daemon2005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要做这个,还不知道怎么下手,准备用perl写CGI程序,可以交流一下吗?
我得MSN:wangkaibo2001@hotmail.com
limlzm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ache+cgi,不过权限那里麻烦点,最好自己再写个server,来执行命令。

2,2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CGI
社区管理员
  • CG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