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关于RS-232串口通信的编程

sewenew 2006-03-17 12:14:55
在写一个RS-232的串口通信传递字符串的程序,编译通过,生成了一个可以运行的可执
行程序。起初都没有问题,但是当我在网络连接中建立了一个传入的连接后,在运行这
个程序,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说:port already open.程序继续运行就有问题了。而
且这个时候,我在源代码里加了一段程序,想先关闭端口,然后再在发送字符串时打开
,但是发送时始终弹出一个对话框:operation valid only
when the port is open.也就是说关闭之后就无法在打开了?
打开和关闭串口的函数是:SetPortOpen(TRUE);SetPortOpen(FALSE);
我现在怀疑:一旦建立了传入的连接,那么串口就一直打开着,而且一旦这时关闭了串
口就无法再打开了。是这样吗?请问有什么解决的方法,非常感谢!
...全文
11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thlonxpX86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串口是独占设备,要再次打开必须CloseHandle才行,看看你的SetPortOpen受否真的有CloseHandle
一条晚起的虫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代码,不知道你怎么做的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