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高手关于ARM下的一个错误(uclinux下)

guomin 2006-03-29 03:39:34

我原先在linux下安装好uclinux和arm-elf-tools并且可以用arm-elf-gcc编译c源文件生成.o和.s文件。
后来我重新安装了最新的uclibc库之后编译就出问题了。现在可以用arm-elf-gcc -S生成.s格式的arm汇编
代码,就是不能生成.o文件。错误信息如下,麻烦各位高手帮忙看看。就快要交作业了,如果这步没
搞定那下面的我就进行不下去了。小弟先谢谢各位了~
第一次发文,不知道在那里提问,麻烦各位帮忙看看。我猜想是uclibc库和uclinux配置没配好。
后来重新安装适合uclinux的uclibc库,结果还是有这个问题。

linux:/miuclinux/Embeded # arm-elf-gcc helloworld.c
/usr/local/lib/gcc-lib/arm-elf/2.95.3/libgcc.a(__main.o)(.text+0xc4): In function `__do_global_ctors':
: undefined reference to `__CTOR_LIST__'
/usr/local/lib/gcc-lib/arm-elf/2.95.3/libgcc.a(__main.o)(.data+0x0): undefined reference to `__DTOR_LIST__'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全文
1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run 200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库的环境变量没有设置好.
honion8162 2006-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本:版本匹配问题吧。
可能解决:某头文件未引用。或者新版本用到的__CTOR_LIST__,你没有提供。这个东西应该可以在源码中找到。 包括GCC、内核、libc等所有需要用到的。
版本匹配需要多试,不是最新的就可以用,也不是最新的就最好。
guomin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咋还没有朋友回答下呢?我等了一个下午阿……痛苦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