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和UDP的读缓冲区数据的区别

abblly 2006-04-19 10:33:44
有人说用TCP的话,每次必须先读一少部分数据,找到桢头和贞长度,然后按照贞长度,再读整个贞;
而用UDP的话,不用考虑贞长度,只读一次肯定是一个完整的贞。

是这样的吗?为什么啊,同样是从缓冲区里面读,为什么TCP读出来不一定是一个完整的贞,需要自己判断完整贞,而UDP读出来一定是个完整的贞呢?
...全文
28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blly 200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自己先顶一下,免得沉了
vc_asm 200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king(硬撑者):够形象,够明白,够直接,够。。。
striking 200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 是流. 形象一点就想流水一样, 你要喝多少水,自己取.

udp 是报文. 形象一点就想信件. 一次收到肯定是一封完整的信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