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开发的WebService,DELPHI应该如何使用?

jwt1982 2006-05-08 05:21:04
使用.net开发的WebService,DELPHI应该如何使用?
WebService里没有数据库操作等,仅仅是一些字符串传递。

就是为了不在客户端安装.net框架,喜欢delphi的win32程序。

有教程或者例子都成,小弟一直都没用DELPHI写过关于WEBSERVECE的程序都不知道弄些什么或者是使用什么组件。

谢谢了
...全文
4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wt1982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100分发送
jwt1982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两位老大,今天测试一下不明白还会问的。谢谢
calmzeal 200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 6,7中使用ThttpRIO比较方便
见我的blog:
http://calmzeal.cnblogs.com/articles/372099.html
aiirii 200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tudy.zhupao.com/infoView/Article_8715.html
关于C#下写的Web Service 服务在Delphi下调用时的问题

下面我把Delphi调用webservice的步骤列举一下:

首先如果你只是开发调用客户端,那么你只需要创建一个普通的应用程序即可,然后需要你做的是,在工具栏WebServices下面找到SOAPHTTPClient这个控件,然后把它放在你的客户端应用窗体上;

其次就是你需要设置这个SOAPHTTPClient的属性URL或者WSDL,这个内容就是你的WebService的服务地址

比如我们当前例子的服务地址是:http://localhost/AttributeTesting/AttributeTesting.asmx

如果你想输入WSDL那么就是http://localhost/AttributeTesting/AttributeTesting.asmx?wsdl

这样就完成了控件设置;

然后我们需要引入服务器端的WSDL,你可以手工来做,也可以用Delphi提供的WebServices Importer功能来引入。

最后你只需要对引入的WSDL的接口进行调用即可。在这里我们的对应代码是: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