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Player 不能抓图?(续)

tangt 2006-07-04 06:03:01
原贴参看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818/4818796.xml?temp=.3232386

也就是说,在众多播放器中,real是直接使用了dd加速的,dd的主要特点我记得就是在win平台下直接读取显存以提高显示速度,
可这怎么解释他抓的是黑屏?而且你在移动这个黑方块的时候,如果跟原来的窗口位置重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黑块成了透明窗体。你可以直接看到后面的动态影像。

那么,谁来解释一下,real到底把图像从什么位置接入到显示系统,windows下的printScreen到底抓得是什么位置的内容?

应该说这是两个问题,每个100分,先答先得
...全文
37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t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ianming74617461(uKey),bingo!


覆盖页面概览

覆盖页面(Overlay),通常也被称作重叠页面或覆盖层,是一种需要特定的硬件支持的页面。覆盖页面通常被用于显示实时视频、视频录制、或静止的位图于主页面之上,而不需要进行Blit操作到主页面上或用任何方法改变主页面的内容。覆盖页面完全是由硬件支持的;DirectDraw支持由显示设备驱动程序报告的任何一种特性。DirectDraw不支持以软件仿真的方式实现覆盖页面。

可以用一张透明的塑料片来比喻一个覆盖页面,你可以将它放在显示器屏幕前,并且在上面进行绘图。同样的道理,当覆盖页面位于显示器屏幕的上层时,你可以同时看到覆盖页面和主页面的内容,当你将覆盖页面挪开时,主页面的内容不会发生任何改动。实际上,正如前面提到的那样,一个覆盖页面的执行机制与一张透明的塑料片基本上是一样的。当你要显示一个覆盖页面的时候,你要告诉设备驱动程序在哪儿和怎样去显示这个覆盖页面。当显示设备在显示器上绘制扫描线的时候,它会检查主页面上的每一个像素的位置,来判断该处是否应该让覆盖页面可见。如果是的话,显示设备从覆盖页面上取得该处的像素颜色,并且显示出来。整个过程如下图所示:

通过这个方法,显示适配器在显示屏幕上产生了一个由主页面和覆盖页面合成的图象,并且在提供透明和缩放特效的同时,不用修改任何一个源页面的内容。这个合成的页面被注入视频数据流中,直接显示在屏幕上。因为这是一个悬空(on the fly-我们暂且这么称呼它)的操作过程,并且像素的转换是在硬件层中完成的,所以对用户来说,在显示覆盖页面的过程中,并没有可以察觉的时间损失。除此之外,这个方法还允许将具有不同的像素格式的主页面和覆盖页面合成起来。

你可以通过调用IDirectDraw2::CreateSurface函数创建一个覆盖页面,在相应的DDSCAPS结构中指定DDSCAPS_OVERLAY标志符。覆盖页面只能存在于视频RAM中,所以,你还必须包含DDSCAPS_VIDEOMEMORY标志符。与创建其它类型的页面一样,通过包含进适当的标志符,你可以创建一个单独的覆盖页面,或一个由若干个覆盖页面组成的换页链。
jammyxu 2006-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方法应该可以,mediaplay占用了DX资源,realplay就只能用普通方式绘图了,所以可以截图
xianming74617461 200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所言差矣
liuyi1982 200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开个media play,然后再开realplay,你就发现可以用printscreen截图了
xianming74617461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来拿分
其实你的这两个问题归结起来就是一个问题,这就是搞懂主显示Surface和overlay Surface的意义就知道了,主surface即是显示全屏东东,抓屏也是抓的这个里面的内容,但是这没有真正的完成显示,最终的显示会叠加上overlay的内容,这就是为什么可以看见realplay播放的视频,但是抓不下来的原因,因为它在使用ddraw加速时,会直接写到overlay surface中,所以抓图就抓不出来了。
你可以试试,在realplay的选项中,将ddraw(显卡)加速关到最低级别时,就能抓了。
shuang8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xdiag中将DX加速关掉,就可以抓了,这样就将通过硬件直接写在屏幕上的东西不得不通过软件转换了一道,所以软件也就可以截得了。
piterp 200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急聘兼职网站美工(人在上海)!

因业务需要,拟招聘网站兼职美工两名,主要负责网站页面设计和平面设计,报酬根据实际的工作量来定,欢迎踊跃报名。

具体要求如下:

1、熟练编写HTML代码,熟练应用Css、Javascript构建网页

2、熟练掌握DW、PHOTOSHOP等常用网页和效果图制作软件

3、熟练运用FLASH,有成熟IT或商业性的全屏FLASH动画制作经验。

4、有兼职时美工开发所需的计算机、上网方便

5、性别不限,

6、熟悉IT、商业站点的制作。熟悉 欧美、韩站风格,网站色彩运用大胆

7、有大型网站设计经验者优先

有能力者请在看到招聘信息后,发EMAIL或QQ联系我们。信内请详细介绍自我情况和作品地址。有其它作品可在附件内发送

EMAIL:piterp@mail.com 在线咨询QQ:377163883 请注名“应聘美工”

另:公司在莘庄附近有住房提供,在莘庄附近上班的人8月可以入住(免费),但需要签长期合作协议。
tjficcbw 200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这个Kmplayer播放器来魄力抓图效果特别好还可设定图片大小
Schnaufer 200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HYPERSNAP这样的软件抓吧..因为是流媒体,所以需要开DX支持才能够抓到图的.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