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udp一次发的包的大小最大是多少?

zhangzhm 2006-07-28 04:24:13
tcp,udp一次发的包的大小最大是多少?

当接收的包小于发送的包,接收端会异常跳出,如何解决?
...全文
73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liser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地址方式来取。
char RecvBuffer[1];
或者定义大点。
jadetiger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上层而言,tcp不存在最大多少
udp可以通过系统函数得到
wildzibra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tcp的头部字段,最大可以达到64k,但是由于在传输过程中,由于经过的路由器的MTU不同,包可能会被分片。记得最小的MTU是576B(待考证),如果你在传输层接收数据,分片对你是透明的,因为网卡接收时,会自动重组分片,然后递交给传输层。

在局域网内,udp的推荐大小为8k。
madmanahong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500,超过会分包!!

8192是系统默认包大小,可以修改!!!!
cloudgamer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接收的包小于发送的包,接收端会异常跳出,如何解决?

那要先规定一个包的大小吧
iamsuqi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论上最大IP包是65535字节.
IP包在网络上传输是根据网络带宽会决定是否IP包分多个片.
kidc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24*8是最大的
kidc 200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24*8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