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宝地用一下:恳请高手进来解释一个概念,高分酬谢!!

enterprise54 2006-08-02 11:07:14
如下:在使用SOCKET进行网络通信的时候,假设:机器A是服务器,机器B是客户机,并使用IP协议进行网络连接。如果机器B在一个程序中多次连接机器A,这里假设连接机器A三次。在机器B进行3次连接后,生成了3个SOCKET,这里分别假设为:B_SOCKET1,B_SOCKET2,B_SOCKET3。机器A在收到机器B的3个连接后,分别建立了3个SOCKET,这里假设为:A_SOCKET1,A_SOCKET2,A_SOCKET3(假定:B_SOCKET1与A_SOCKET1,B_SOCKET2与A_SOCKET2,B_SOCKET3与A_SOCKET3是对应关系)。现在,我在机器B中用B_SOCKET2向机器A发送消息,此时机器A中是不是只有A_SOCKET2才能收到这个消息。如果是,在网络上TCP/IP协议是怎么来记录这种关系的(比如:B_SOCKET2与A_SOCKET2的对应关系)。恳请高手指点!
...全文
30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terprise54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了,每次调用connect的时候,系统会分配一个不同的端口号。虽然在一个线程里面不停的调用connect,但由于每次调用的时候系统分配的端口号不同,就保证了socket的惟一性(协议+地址+端口)。我发问的时候疑惑的是,在一个线程中不断的调用connect,系统会不会使用同一个端口号,现在这个问题经过测试解决了。谢谢各位的讲解!
sncp_pluto 200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你散分
cai3995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normal applications, the socket based on TCP/UDP, so that we can confirm the source IP address, source port, destination IP address, destination port, and the protocol. so that the unique connection can be confirmed.
sncp_pluto 200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提出这个问题,说明你没有完全理解OSI7层模型中传输层的概念。
在TCP这个层次上,你所建立的连接,例如“在机器B中用B_SOCKET2向机器A发送消息”,
其实,B_SOCKET2中包含的信息有:
B的IP地址,B_SOCKET2在本地适用的TCP端口号:本端信息
A的IP地址,A_SOCKET2在这个连接上使用的TCP端口号:远端信息

以上信息也称为四元组。
明白否?
Eddie005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搬凳子听讲~~
enterprise54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写错了一点,应该是使用TCP协议进行网络连接
shenming123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机地址:端口 --- 远端地址:端口 来唯一确定
KingSeaMountain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端口号
enterprise54 2006-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气啊,自己顶一下。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